居家隔离第二季---再登玉皇山

小申

<p class="ql-block">今天是4月26日星期二,早呀,乐观和爱才是生活的解药,愿你常开心,有惊喜,有趣有盼,无灾无难,你要相信,在阳光升起的时候,努力的人最终都有回报!</p><p class="ql-block">我对生活还是乐观积极的人,早上刚发了一个朋友圈,开心😊,惊喜,有回报!然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早上早班,前脚出小区,也就刚到厂里就传出小区被封控,然后我也接到通知被劝返回家隔离。</p><p class="ql-block">收拾一下东西给大家告别后,我默默走出车间,上次隔离18天,这才上了7天,想想真无奈。打开手机给自己点了支歌粤语版一路顺风,突然想去爬山,上次爬山就是听这首歌。</p><p class="ql-block">出厂门左转,最宽那条路直通山下!</p> <p class="ql-block">今天天气不是很晴,有点多云。上次封的单元门,这次封的小区门,预感事态比上次严重!</p> <p class="ql-block">世上的牛鬼蛇神都是吓唬人的,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身正不怕影子斜。但是有一件我是怕怕的,那就是狗🐶。</p> <p class="ql-block">刚进山路从篱笆里跑出两条狗来拦在路上乱叫,到不是那种大狗,但我也不敢前进也不敢往后跑,就这样对峙着,我喊到“谁家的狗?咬人吗?”没有回应,一会儿,他俩跑进树林里,觉得它们走远了我才过去。</p> <p class="ql-block">这条上山路很熟悉,走过几次,不一会就到山上。</p> <p class="ql-block">一个人走在山路上,我就像从厂里脱离的一只孤鹰,更像是小区里的一条漏网之鱼。</p> <p class="ql-block">不管是什么,我就这一上午的时间,我若回去就再也出不来,不会再有爬山的机会了!</p> <p class="ql-block">我也是遵纪守法好公民,商场,超市人聚集的地方都没去,偶尔进个山打个水,出去跑跑步🏃,骑行🚴。为什么每次最先离开的总是我?</p> <p class="ql-block">上次隔离后我也发誓认真对待工作,不管是早去还是晚归,从无怨言,无奈遇到一群这样不靠谱的邻居,不是我不珍惜,实在是我无能为力!</p> <p class="ql-block">这山望着那山高,过了一个又一个山岗。</p> <p class="ql-block">这是第三次一个人爬玉皇山了,网购了一双登山鞋还没有到,希望下次是有人做伴的愉快登山✌️</p> <p class="ql-block">硕果累累,愿祖国山河无恙!</p> <p class="ql-block">上次爬山是3月1日,现在山上变绿了,也有鲜花,也有果实了!</p> <p class="ql-block">下山时又遇到4只狗,还好这两只最凶关在笼子里,大概就是圈起来的🐶最凶吧,也吓得我不敢喘大气半天没敢过去,摸了两块石头藏在身后以备不测。</p><p class="ql-block">还是前面那个大哥厉害,直接扛了根棍子,他说“这里狗太多,拿个棍子它们就不敢靠近”。看来下次我也得拿根棍子了。</p> <p class="ql-block">山上也被封控?😂腾讯地图显示这边是玉皇山,那边是丘山。为啥隔离开?阻挡我前进步伐😭</p> <p class="ql-block">回头看看走过的路。道路曲折,历尽千辛万苦,蓦然回首,只不过一瞬间而已!</p> <p class="ql-block">这次新发现,又找到一条爬山路线。</p> <p class="ql-block">遇到一只松鼠🐿️,掏手机晚了没抓拍到</p> <p class="ql-block">有时,路远点崎岖点没关系,只要坚持走下去总会迎来光明大路,有路总比无路可走好吧!💪💪💪</p> <p class="ql-block">这有点应景:枯枝傲立不倒</p><p class="ql-block"> 硕果已挂枝头</p><p class="ql-block"> 天远云黑近山</p><p class="ql-block"> 疫情三年必除</p> <p class="ql-block">我知道回去就不容易出来了,一块去采购点食材吧!这一车的东西让小区不少人羡慕,也不知道封几天,起码七天起步吧。</p><p class="ql-block">不管前面是什么,我也要回去,因为那是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