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的温度”与“芳姐”

月下丝语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在重新审视我的美篇专栏,打开第十五章——情由境生,这章有情境散文10篇,内容有竹、雪、雨;桂花、枫叶;小院、还有淡淡的伤感……</p><p class="ql-block"> 背景音乐是“梁祝小提琴协奏曲”!</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指尖的温度”在评论区留言:</p><p class="ql-block">我喜欢第四章节,写出了我内心的同感,老爷子,这首歌的声音仿佛是从古老的录音机里面放出来的,音质较差。在此,祝福老爷子身体健康,开心快乐。 </p><p class="ql-block"> 我这么回复:谢谢你的留言,第四篇《淡淡的伤感》引起了你的共鸣,我懂,我把音乐换了!</p><p class="ql-block"> “指尖的温度”,湖南人,还有过几个昵称,什么“黑人”啊,“水之惑”啊等等。我们是十多年的朋友了,她是某县局长级公务员,刚退休,我俩也算“忘年交”了。我和她聊天是轻松愉快的,无拘无束,她说话风趣幽默,又有点儿调皮狡黠,她是个“官”,十多年中丝毫没见她有一点儿“官腔”,完全是个普通的知识女性!</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芳姐”在评论区的留言则是这样:</p><p class="ql-block"> 幽怨清雅的配音中,静静阅读您的作品,犹如春风拂面,如遇冬日暖阳,似赏少女轻舞,也同高山流水…… 细腻流畅的笔锋带我观看了一部爱竹赏雪扫桂花、赏花静思叹人生的暮年老者的美片,感受着他高雅清静的生活境界…… 黛玉赏花葬花乃旷世奇观,您呢?戴老师,您就是闹市中难得一遇的那片竹、那场雪、那颗年年送香的桂花树…… </p><p class="ql-block"> 我的回复是 :文采依旧,情谊永存!</p><p class="ql-block"> “芳姐”四川人,五十多岁,她还有个昵称叫“洮河”,也交往十多年了。起初给我的印象似农家女很朴实,但发现她很有文才,曾是一家企业搞宣传工作的。她会写文章,有相同的兴趣爱好,似乎更能拉近彼此的距离,聊天也很投缘!</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人世间有多种情感,凡是真情,都值得珍惜!</p><p class="ql-block"> 2022-4-2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