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味道

城兵

<p class="ql-block">早上在去送女儿上学的路上,一阵清香随之飘来,这味道好熟悉。在这闷热的天气中,有一种沁人心脾的清爽。闻香寻去,在我和女儿正前方,有一车黄瓜迎面向我们推来。</p> <p class="ql-block">这味道,不由自主想起在嘎嘎家飘来的黄瓜味。</p> <p class="ql-block">还没有满一岁,我就住在嘎嘎家。读书期间,每逢放假,我就会到嘎嘎家住上一段时间。特别是放暑假,每天必吃水果就是黄瓜。</p> <p class="ql-block">那次放暑假。脚刚刚跨进大门,一股黄瓜独特清香扑鼻而来,来不及和家里的每个人打招呼,闻香跑去,顺手就抓起黄瓜往嘴里塞。那就是一个字:爽!</p> <p class="ql-block">“吃慢点,吃慢点,又没有人跟你抢,园子里还有很多……”</p><p class="ql-block">转过身来,瞧见的是小嘎嘎满头银发,布满皱纹的脸上,鼻头上还时不时冒出汗珠,脸上被太阳☀晒红的印记还不曾褪去。</p><p class="ql-block">不善言辞的我,傻笑地点点头,嘴里还不忘记装满黄瓜,这时,那黄瓜中夹杂着太阳的味道,此刻我眼睛湿润了……</p> <p class="ql-block">我也不清楚是嘎嘎家的黄瓜好吃,让我爱上吃黄瓜,还是因为我爱吃黄瓜,嘎嘎家总有让我吃不完地黄瓜。</p><p class="ql-block">从此,我爱上吃黄瓜,当我觉得嘎嘎家黄瓜总有种与众不同的味道时,黄瓜就成了嘎嘎家菜园里必种的菜。由于我们放暑假之时,赶回去吃不上鲜嫩的黄瓜,嘎嘎家的黄瓜总比别人家种的晚许多。</p> <p class="ql-block">也不知何时,那黄瓜的清香味与我擦肩而过。那嘎嘎去菜园,脸朝黄土背朝天,一锄一锄挖地,栽种秧苗,起早为苗浇水,施肥,为苗插杆,扶持秧苗一点点长大,等它开花,接瓜……那呵护黄瓜长大的场景不就是嘎嘎扶持我长大的场景吗?</p> <p class="ql-block">我不能再想下去了,眼前顿时模糊了。我深深的吸一口气,那清香的黄瓜味道是那么熟悉,那么亲切!</p> <p class="ql-block">我牵着女儿的手继续往前走着,此刻我牵着女儿的手,不就是嘎嘎牵着我去菜园摘黄瓜,小心翼翼呵护着我成长的手吗?</p> <p class="ql-block">来到办公室,打开本子写下这样一行字:嘎嘎,现在您老了,小时候,您的手呵护我成长,现在我长大了,我的手就是您的拐杖,陪着您!</p><p class="ql-block">嘎嘎,我爱您种的黄瓜,就如同爱您一样!这就是——幸福的味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