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场卫士

啥也别说

<p class="ql-block">我叫赵为功,今年七十多咧,是大山村望天顶林场防火点的护林员,一开始护林防火村委就叫我干这个活。</p> <p class="ql-block">我巡视的区域走一圈大概十一二里路,每天几万步是不在话下。我分管的这片林场,有不少历史遗留下来的痕迹,如:“望海石子、小鸡子洞,黄狗爪子、仙人脚,布鸽楼子、瞭望哨。”这片区域经常有人来观光旅游,拾蘑菇,采中药,逮蝎子,刨马蜂……。</p> <p class="ql-block">每逢有人来,就把我老赵忙活坏咾!唯恐他们拿火种上这里来,也有不听话的同志,我就耐心的和他磨,时刻注意火情!</p> <p class="ql-block">最近天干物燥,对林场防火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p> <p class="ql-block">我七十岁咧,每天都在山上走、转悠,锻炼的身体倍棒,啥毛病也没有,我觉着生活很充实,我这活简单,别的我也不懂,想的最多的就是不能出事!</p> <p class="ql-block">辛苦是辛苦点,可乐趣也不少,有时能看见山鸡飞来飞去,野公兔子追母兔子……</p> <p class="ql-block">我们护林员,旱上七点钟就装上水,拿上饭上山巡视,整天待在山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