辈辈亲

孙宝田

<p class="ql-block">  我父亲和孙多田的父亲是叔伯兄弟,都是解放前从山东乐陵逃荒到抚顺落户的。小时候,我和多田经常来往,在一起玩耍。后来,他随父亲去了丹东凤城,来往就少了。如今,我们都七十多岁了,各自有了孩子,有的有了孙子、孙女。可是,孩子们之间并不认识,更无来往。为了延续血脉亲情,二O一八年四月二十九日我和老伴及孩子开车去了丹东。</p> <p class="ql-block">(我孩子孙嘉开车)</p> <p class="ql-block">  一路上,山岭崇峻,道路崎岖,风景优美。可是,由于见亲人的心情迫切,无遐观赏车外的景色。</p> <p class="ql-block">  下午,到了丹东,多田跑出家门,紧紧跟我拥抱 ,这其中的情愫难以言表。</p> <p class="ql-block">  多田和其老伴陶桂清、小儿子孙武男、孙女热情地欢迎我们的到来。</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晚上,我们去酒店吃饭,见到了多田的全家人和二姐孙桂英及其儿子史良。大家围坐在一起叙谈家事,浓浓的亲情令我无比激动,好兴旺、好亲近的一家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面是酒店中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兄弟俩)</p> <p class="ql-block">(姐妹们)</p> <p class="ql-block">(兄弟姐妹们:</p><p class="ql-block">左起:二姐孙桂英、多田夫人陶桂清、孙多田、孙宝田、宝田夫人高秀岩)</p> <p class="ql-block">(我和多田的儿女及孙子们:</p><p class="ql-block">前排左起:多田的女婿张新宇、大儿媳栾新、女儿孙娅男、多田的孙女孙艺铭</p><p class="ql-block">后排左起:二姐的儿子史良、我的儿子孙嘉、多田大儿子孙阿男、小儿子孙武男、多田的孙子孙榕池、多田的外孙女张棠茜)</p> <p class="ql-block">(我家和多田家、二姐家人合影:</p><p class="ql-block">前排左起:高秀岩、孙宝田、孙多田、孙榕池、陶桂清、孙桂英</p><p class="ql-block">后排左起:孙武男、史良、孙阿男、栾新、孙嘉、张新宇、孙娅男、孙棠茜、孙艺铭)</p> <p class="ql-block">  第二天,多田和老伴、孙女陪我们遊览了鸭绿江边,留下了许多珍贵的身影。</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第三天,我们带着温馨的亲情、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丹东。我全家加入了多田家的“相亲相爱一家人”微信群,开启了经常联糸的渠道。</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们的汽车沿着山路奔驰着,我们的心情也澎湃起伏着。</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几天的丹东行令人兴奋,延续着亲情,延续着幸福,前程锦绣,直至永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