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次化疗

冬梅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多少年以后,当岁月辗转成歌,风霜染上头发,现在经历的艰难困苦,都将成为各自人生最宝贵的回忆,津津乐道。</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2022-04-21周四晴</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看看日子,转眼到了去住院化疗的日子,最后一次化疗了,明知接下来的一周迎接自己的是痛不欲生的折磨,却因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心有欢喜。</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临出门前,再浏览一遍我的多肉们!</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开启第八次化疗历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疫情降低,城市解封,住院病人呈现出了井喷式的增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按照约定我一大早7:50就到了病房,以为能顺利入住,没想到护士却用“现在没空床,你先到那边等着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没吃早饭,等着空腹抽血呢,让我等到啥时候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护士说:你别急,到那边等着就行,有了空床就叫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得等到今天有出院病人办理完出院,空出病床才能入住,今天有没有病人出院?出院几位?取决于大夫。疫情期间,医院管理甚严,一旦进入住院部只进不出,除非出院。所以我也只能等待,等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等待八点四十左右,有了空床,按先后顺序轮到我终于入住。</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这次入住的是那个六个床位的大间的39床,这间房靠南墙的三张床38、39、40依次被我临幸,也是圆满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最后一次化疗了,做的检查项目有点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医院内通行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短暂的午休,等待下午继续做检查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2022-04-22周五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清早六点半购买早饭的大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不能出医院,吃饭只能在医院解决,好吃不好吃就那些东西,过点想吃也没有啦!所以买饭都特别积极,尤其是早饭,五点多就有人排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午饭————康师傅西红柿鸡蛋面,好吃看得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被医院卖的饭菜伤透心,我决定改善一下伙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晚十点左右,化疗药物开始在体内反应,麻胀感由双脚底沿脚跟小腿向上蔓延至下腹部,如海浪般一阵一阵涌来,双腿火辣辣的无法入眠,病房里担心影响病友休息,于是昏沉沉来到走廊里散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2022-04-23周六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春天来了,可是我却什么都看不见!”</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终于熬到天明,早上护士来叫起床,让我们看窗外蔚蓝的天空明媚的阳光说:看,今天天气多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天气好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我叹了口气说:可是我们又出不去!</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准备早饭</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昨天三人间有出院的病人空出床位,我换到了三人间3号病房7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夕阳下的老城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温柔的晚风,夕阳的余晖,热气腾腾的火锅,温暖的奶茶,人间的美好多着呢,可这一切此时与我何干?</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快乐健身跳起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任何环境中都会有乐观的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2022-04-24周日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非常时期,因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医院里药物紧张,原本今天要注射的奥美拉唑钠没有药,所以今天只输了两袋药:复方甘草酸单铵(5%葡萄糖注射液液250ML),VB6、Vc(5%葡萄糖注射液500mL),上午十点钟就结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2022-04-25周一多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最后一次化疗的最后一天,一项必须的检查————全身骨扫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上午9:30去到核医学科打上药,下午14:00去核医学科做检查,告诉我16:30出检查结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可是我今天等着出院,于是便提前等在核医学科护士站,还好,护士提前半小时让我拿到了结果,结果很正常,主治大夫才给我下出院的医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距医院下午下班时间17:00还有一小时的时间,我要回乳腺科病房收拾东西,办理出院手续,真是时间紧任务重,情急之下脚步也快了甚至也能跑两步啦!完全与之前步履蹒跚的状态判如两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因为疫情期间住院不允许出医院病区,这几天在医院里,吃不上饭又睡不踏实,实在熬不下去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虽然出院啦,但治疗不能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伴随着整个化疗过程的结束,是漫长的服药过程的开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漫长的化疗过程结束了,回想起自己这半年来的治疗经历,情不自禁悲从中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说实话化疗结束了我没有太多的胜利喜悦 ,更多的却是委屈和后悔,我后悔当初做手术更后悔做化疗,因为自从化疗开始,这半年几乎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没有一天不在痛苦中度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都说乳腺癌可以治愈,不影响寿命,治好之后和正常人没啥区别!假如我没有这段经历,我以后也还会这样去劝别人的,可是当我自己经历过后,我现在最不想听得就是那些所谓的坚持治疗,以后会怎样怎样的话,因为那种痛不欲生的感觉只有经历过才知道坚持治疗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和毅力,每一个坚持到化疗结束的人都会数次产生放弃的念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癌症治疗就是一条不归路,你一旦接受治疗,正常的生活就不复存在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假如我当初不做手术不治疗,这半年我仍是“健康”快乐的,治疗的昂贵费用我用来游历祖国的山川河流、名胜古迹,品尝天下美食,或者选择一座自己喜欢的城市或小镇、村落租一屋,怡然自乐,哪一种方式不好过目前的状态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都说我们这样的人治好了以后,不影响寿命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可是谁回去关注这表面看起来的正常人和正常生活下面隐藏的是什么?术侧手臂相当于摆设,长期的服药打针,许多平平常常的事不能做。我要那么长的寿命有什么意义呢?</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