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里,突发兴致,于是乎,提笔作文……

良哥

<p class="ql-block">不知为何,今日午夜如此这般辗转难眠,蓦然望向窗外,暗黑诺大的夜空,几颗微亮的星略显困意,有一下没一下地眨着眼,围着那轮皓月零散地徜徉着,皓月在真丝窗帘的印衬下,显出一丝朦胧美,它在飘渺的暗夜里孤单又勇敢地站立,好像绷着弦儿的守夜者,又像刚占领了土地宣誓主权的探险者。</p> <p class="ql-block">本能地借着指尖去触碰那皓月,想望景生情流连一番,才记起清凉早已如玻璃碎了满地,手指愣愣停留在半空,一股淡淡的酸意涌上心头,心情顿觉微凉,整个人一副怅然若失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往事有如过眼云烟飘渺无定向,又被冷风吹散,记忆中的美好却像海风轻拂过的海岸,褪去潮水,为沙砾留下珍贵的礼物。</p><p class="ql-block">而我和你的相遇相识,相知相爱,就像那汪晶莹透亮,清澈明朗的湖泊,纯净而自然,又像戴月披星的夜空里那一朵五彩绚烂的烟花,短暂而美好。</p> <p class="ql-block">和你在一起的那段日子,好多个夜晚都是伴着甜蜜的梦酣然入睡,在梦里,一屋,二人,三餐,四季;淡雅的心情伴着浓郁的烟火气,也是我梦寐以求的人间理想。可柴米油盐和精打细算终究抵不过现实的一记耳光——那一天,你说……“我们分开吧”,我愣了一下,微微点了下头,强忍着眼眶打着旋的泪水故作镇定回了几个字“嗯,好”,然后……就没有然后了……</p><p class="ql-block">距我们分开已经有几个月了,现在想起来心里隐隐的刺痛感仿佛就发生在昨天,虽然你不在身边,但有时还是会感觉你离我很近,近到能听见你的心跳。</p> <p class="ql-block">一句“你好!”终究成了“你好好的”,还有那句“我喜欢你”也终究成了“我喜欢过你”。</p> <p class="ql-block">我一直深信,在每个人生命的旅程中,遇到的每一个过客都是值得感谢的人,感谢你给过的爱,像冬日里含在口中软糯糯的番薯,温暖又甜蜜。</p><p class="ql-block">其实我已经很满足了,确实是,人这一生的道路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光是遇见就已经很幸运了,你我雷同,到现在我都很庆幸,当初你说我们分开,我没有对你歇斯底里纠纠缠缠,也没有从此瓦解土崩一蹶不振,只是心里默默搁记着你,祝福着你,现在我准备要把心里这块石头抛到深海里了,是时候把你真正放下了……</p> <p class="ql-block">一股热泪顺着眼角滑落到枕边,打湿了枕头,突然感觉一丝凉意掠过肌肤,不自觉地提了提滑落的被子;转头望向那轮皓月,伴着夜的黑,更显得清亮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