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色生香,何需繁华

萍聚

<p class="ql-block">当春风,吹过苍茫的山峦。</p><p class="ql-block">轻轻,拂上我们的眉弯。</p><p class="ql-block">那些沉睡的文字,是否也在开始发芽。</p> <p class="ql-block">漫漫旅途,那一场又一场的重逢与错过。</p><p class="ql-block">是否,会被春风的和煦。</p><p class="ql-block">安抚成枝头的一朵桃花,或者水边的一片绿地。</p> <p class="ql-block">我的脚步,轻轻又轻轻。</p><p class="ql-block">只怕惊扰了,那些正在破土的种子。</p><p class="ql-block">以及,那些飘在水面的浮萍。</p> <p class="ql-block">迎风,轻轻摇动手中的转经筒。</p><p class="ql-block">将那年,那月,那一天的那场水墨相逢。</p><p class="ql-block">凝成一枚绝色的丹青,潋滟余生流年的经纶。</p> <p class="ql-block">我在寻常的烟火里,写着朴素的小字。</p> <p class="ql-block">在慈悲的时光里,追寻着简单的梦。</p> <p class="ql-block">在柴米油盐的安然里,品味着世俗的五味杂陈。</p> <p class="ql-block">我在最美的人间四月天,读一些草长莺飞的句子。</p> <p class="ql-block">在简单的相伴里守候,珍惜每一份澄澈的情缘。</p> <p class="ql-block">我把寻常的日子,写成诗和远方。</p> <p class="ql-block">我寥寥几笔,勾勒一幅江山如画。</p><p class="ql-block">用工本描绘几分淡雅,私藏一个琉璃梦。</p><p class="ql-block">把更迭的四季,纳入生命的留白。</p> <p class="ql-block">春色生香,何需繁华。</p><p class="ql-block">飘逸山水中,一颗素心,一身朴素。</p><p class="ql-block">看人生聚散无常,看岁月葱茏,我自倾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