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蛙声阵阵

春水煎茶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小时候,放学的路上有一个不大的池塘,很喜欢这里的蛙声阵阵,每次放学走到池塘边,总是停下来欣赏一番,无数的青蛙整齐的大合唱就是我闭塞的童年生活中听到的最动情的交响音乐会啊🌹</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在我童稚的记忆里,青蛙王子🐸 当然是青色的,背上的斑纹也像极了一个熟透了的老西瓜皮,幽幽的,有着诡异不解的纹路,不时闪动着暗绿色的幽光。因为总是半路上玩癞蛤蟆,忘了回家,惹母亲担心,深一脚浅一脚奔池塘而来寻我🌹</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童年的记忆当然很多,可癞蛤蟆青蛙背上的斑斓的道道绿色的光,那是穿透童年时光的最动人的记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前几日看张爱玲的散文秋雨,其中她用温婉的笔这样写到 : </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秋雨静悄悄地下着,只有一点细细的淅沥沥的声音。灰色的癞蛤蟆,在湿了发霉的泥地里跳跃着;在秋雨的沉闷的网底,只有它是唯一的充满愉快的生气的东西。它背上灰黄斑的花纹,跟沉闷的天空遥遥相应,造成和谐的色调! </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读到这里,我诧异了一下,张小姐笔下的癞蛤蟆布满了灰黄色的斑纹?难道江南苏锡派的癞蛤蟆和我儿时记忆里的东北蛤蟆颜色不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今天一早,小雨不小,我在小区绿化带旁发现了一只癞蛤蟆,现实无情地打碎我的童年的记忆,确实是灰黄色,小生灵也进入了时令,懂得在秋雨中展现了自己另一种美?🌹</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