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满

楚水野鹤

<p class="ql-block">前些日子去买早餐,在烧饼摊前遇到了从小玩到大的朋友阿满。</p><p class="ql-block">我听朋友说阿满老婆小芹在外面有婚外情,最近他们两个人办了离婚手续。我有点替他们感到惋惜,很不错的一对怎么就离婚了呢?</p><p class="ql-block">“阿满,听说你小子和小芹离婚了?”</p><p class="ql-block">“离了,那个骚货害苦我了。”</p><p class="ql-block">“怎么害苦你了?你们俩感情一直不错,当初可是她追的你啊!她在外面有外遇,你难道一点都不知道?”</p><p class="ql-block">“知道,这年头谁管谁啊?”</p><p class="ql-block">听了阿满的话,我似乎明白了。这小子天性好玩,肯定是他在外面先有了事,冷落了小芹,小芹才起了外心。</p><p class="ql-block">“你们有没有商量的余地?我来给你们撮合撮合,找她谈谈。”</p><p class="ql-block">“得了吧你,和她商量什么?婚都离了,要我再跟她过日子,没门。你老沈也太落伍了,老婆就象你手中的烧饼,被人家咬了一口你还吃的下去吗?”</p><p class="ql-block">“这是什么话?老婆怎么能和烧饼比呢?你小子以前不也是在外面瞎玩,小芹怎么吃的下你呢?”</p><p class="ql-block">不是我帮小芹说话,在我的印象里小芹是个贤惠的女人,她有外遇我觉得不可能,小满在外面花里胡骚的我到是相信。</p><p class="ql-block">这世上有许多事情说不清楚,今早上我又去买烧饼,碰巧了又遇到了小满,让我吃惊的是小芹也在。这两人搞什么名堂,离婚还不到一个月又混到了一起。</p><p class="ql-block">小满看出我惊讶的样子,笑了笑。</p><p class="ql-block">“你看什么看?”</p><p class="ql-block">“你们?”</p><p class="ql-block">“我们怎么了?”</p><p class="ql-block">我把小满拉到一旁,问他到底怎么回事?他笑嘻嘻指了指我手中的烧饼说:“我以为烧饼被人家咬了一口,现在搞清楚了,掉了几粒芝麻,不碍事,照吃。小芹那是气我呢!”</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