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英学校生活教育会】我的形象我做主

长葛市金英学校

<p class="ql-block">  著名主持人杨澜曾说过:“没有人愿意通过你邋遢的外表去了解你高尚的灵魂”。提到形象,大多同学脑海中首先浮现的往往是外表英俊潇洒、美丽漂亮、着装得体…那么,到底什么是形象?它又包含哪些方面呢?</p> <p class="ql-block">  2022年4月25日,我校以“我的形象我做主”为主题,举行生活教育会,为同学们解读良好个人形象的内涵。</p> <p class="ql-block">  对于“个人形象”这个话题,马晓东主任认为,我们应该从“外在”和“内在”两个方面去解读。在外在的是指一个人的相貌、身高、体形、服饰、语言、行为举止等,于内,在于气质风度、教养文化素质、读书增加知识、做事训练能力、反思培养修养。</p> <p class="ql-block">  良好的个人形象是我们人际交往中最重要的语言,它能够为你的人际关系加分,更能反映你的层次。马主任为同学们讲述了美国最年轻的总统肯尼迪因为注重个人形象,因此在总统大选电视辩论赛中胜过尼克松,从而大获全胜的故事。可见,良好的形象对于一个人来说是多么重要!</p> <p class="ql-block">  荀子曰:“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个人形象中关于行为举止、气质风度、教养以及文化素质等方面的内容,也正是社交礼仪所涵盖的内容。可见,礼仪与个人形象的塑造和维护密切相关。</p><p class="ql-block"> 作为中小学生的我们,需要培养哪些礼仪呢?马主任从“个人形象礼仪、课堂礼仪、课间礼仪、活动礼仪、交往礼仪”五大方面、39项具体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阐述。</p> <p class="ql-block">  良好的形象是美丽生活的代言人,是走向人生更高阶梯的扶手,是进入成功神圣殿堂的敲门砖。保持良好的自我形象,既是尊重自己,更是尊重别人。</p><p class="ql-block"> 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保持良好的个人形象,内外兼修,让知识充实自己,让内心丰盈,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中小学生。 </p>

形象

礼仪

个人

同学

无礼

良好

文化素质

教育会

中小学生

教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