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的走神

曳舞猫

<p class="ql-block">下雨天的走神</p><p class="ql-block"> 文字/曳舞 猫</p><p class="ql-block"> 图片/网 络</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晴朗的天空突然就暗了下来,坐在车上,准备去上班的我,心想着是不是要下雨啊?这个想法还在心里酝酿着没有散去,就只见大颗大颗的雨就有了毫不客气,“叭哒叭哒”狠狠的就砸在玻璃上没有一点怜惜,就是这么的突然,又是这么的让人吃惊,空气中的充满了压抑,压抑中创造出来闷热叹息,伴随而来的胸闷气短的持继,我该怎么说呢!似乎这雨是经 过整合了后又融在一起,似乎又是在融合之中变得脆弱不堪一击,四散溅了出去,好像是使出了全力,可玻璃表现出不屑的情绪,就凭你还嫩了些,豆大的雨点才不管玻璃有没有情绪,只想着要来就点霸气,誓要给大地一点颜色看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也不知道大地如何就招来了这般的不如意,是不够谦逊,还是不够沉稳,是太嚣张,还是有张扬的超举,说不 清 楚是谁和谁之间的斗争,说不清楚是谁和谁之间的分崩,也说不清楚谁比谁更加的強胜一些,我只知道一会儿下车,我准是落汤鸡的风景。正想着这不好而又隐藏 的心疼,这个時候,有个男生在微信上发过来 了一个比心,可此刻的我怎么会需要一个比心,我只需要一把伞,一把可以遮风挡雨的伞就行,我多么希望他送的不是比心,而是一把伞啊!于是,我告诉 他:“下雨了,”他说:“是啊,一下下的功夫地上都淌水了,”我在心里莞 尔了一下下,这那跟那儿啊!呵呵!看来,这话题说不下去了。就只能卡在下雨哪里了。窗外面下大雨,而心里面也在下雨,活脱脱就是要把自己淋湿的结局,来自雨点的硬气也就是要看看我有坚強几许。</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以前不管多么大的风,还是多么大的雨,不都是这样 子的来来去去吗?只管接受,该哭就哭,该笑就笑,该怎么闹还怎么闹,委屈彷徨之后的倔起,还不是那样,既没有活出高贵,也没有活成女神的模样。其实,当一个俗人也没什么不好,没有什么伟大的成就和远大的志向,好好生活,真实坦荡!怎么现在会变得有点怯 懦呢!是在害怕物是人非,还是在害怕世事变迁,怎么会把一个没有希望的希望扔给一个不切实际,就因为人家和我多说了几句话而已吗?可能吧!就因为多说了几句话而己,在我爸摔了 一跤之后,我第一个想到的也是他,为什么会想到他呢!有点莫名其妙的想法,或许就因为有一次生病,抱着肚子疼的我只能蹲在马路边,来来往往的人那么多,而我像处在荒原里一样孤独寂寞,仅剩下的凉薄。而他就像个天使一样降临,既使就站在我身边,那也让我坚强的几分,少了慌乱无助的纷争,有了更多一点坚定,看医生变成了唯一的执行。</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挺奇怪的,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也像极了雨,有時来得让人措手不及,有時候也来得彬彬有礼,而他两者都兼具了一些,他是一个怎样的人?说不清也道不明。只知道我们各自面对的生活,所有熬过的夜,加过的班,正是为了要活得好一些,除了快乐是假的,赚钱是真的,爱钱是真的,友情是真的,下车一走,淋湿也是真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