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习作】张媛媛:恋上银杏

何勇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一年四季,春冬轮回。我轻轻的漫步在校园小道里,迎面吹来一阵阵凉风,一片片银杏叶被卷起,似姑娘在空中跳起了华尔兹,又温柔的落地谢幕。正因风的不经意,银杏叶的“俏丽调皮”,从而使我恋上银杏。</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三月,带来了春,带来了绿。银杏树光秃秃的枝干上也穿上绿色的轻纱。当有微风吹过时,又仿佛是一把把小扇子,不停的“沙沙”作响,我想它应该和我一样恋风,所以不停作声来表示对风的欢喜。铃声响起,同学们奔向操场,肆意的挥洒自己的青春热血。我想这一刻是美好的,是值得纪念的。</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蝉鸣不平,告诉着我们夏的来临。此时的银杏叶更加嫩绿,如同一只只蝴蝶在上面,点缀在枝头上,欲要翩翩起飞。同学们扛不住夏日的炎热,于是坐在树下,看着树荫打下的一个个不规则的圆,谈天论地,欢声笑语。在这燥热的天气中,银杏树就站在那里,为我们留出阴凉之地,默默的守护我们。</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秋的来临,也意味着银杏树换上了黄色的连衣裙。秋天的风带来凉爽,带来诗意,于是银杏叶对它更加热爱,让自己的裙衣随风飘动。</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总会有那么一个银杏纷飞的时刻,同学们坐在石沿上,抬头望着蓝天,微风拂过,吹动他们的发尾,又悄悄的钻进外套里。银杏叶悄悄的落在同学们的肩头,他们惊了一下,肩膀微耸,银杏又掉落在地。</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落地的银杏叶仿佛还有着生命的气息,在空中弥漫,使人陶醉其中。我爱秋,但我更爱秋的银杏。</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同学们厚厚的羽绒服似说冬的到来。日子一天天过去,天气一天天变冷,银杏叶也慢慢掉落,直止掉光。</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落地的银杏叶与土壤混合一起,成为优良的肥料。虽不是秋季,但我好像理解了龚自珍的“化作春泥更护花”。下午六点,我站在楼上往下望,耳边放着音乐,紫红色的晚霞与光秃秃的银杏树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春夏秋冬,来来往往,身边的人、事变了又变,可那排银杏树却从未改变。我想我明白了亚里士多德的那句话“大自然的每一个领域都是美妙绝伦的”。</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校园时的我们正值青春,没有恐惧,义无反顾的朝着我们的梦想奔跑。我们的青春意气风发而又无所畏惧。在我们的青春记忆中,大自然送给了我们银杏。所以当我们回忆起这段时光,总会有那排银杏的身影,像老电影里的泛黄桥段,那么美好,让人怀念。</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作 者 介 绍</b></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张媛媛,遂宁中学高2024届10班学生,喜欢听歌、画画、看书,对科幻类作品感兴趣,性格开朗,活泼大方。</span></p><p class="ql-block"><br></p>

银杏叶

银杏

银杏树

同学

青春

我们

张媛媛

恋上

那排

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