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好

风逝

<p class="ql-block">思念的日子,</p><p class="ql-block">看到你送我的画作,</p><p class="ql-block">画面诉说:</p><p class="ql-block">我想着你 你也想着我。</p><p class="ql-block">这段特殊的日子.</p><p class="ql-block">突如其来闯进我们的生活,</p><p class="ql-block">我的心里结了根绳索,</p><p class="ql-block">捆上了郁闷 也捆上了寂寞。</p><p class="ql-block">敞开了窗户却走不出小区的路口,</p><p class="ql-block">百无聊赖 无事可做。</p><p class="ql-block">是你携着色彩而来,</p><p class="ql-block">送给我甜蜜开心果。</p><p class="ql-block">想到你乐观开朗,</p><p class="ql-block">我欣慰释怀。</p><p class="ql-block">勤奋努力铺就成功道路;</p><p class="ql-block">奇思妙想萌生艺术魂魄。</p><p class="ql-block">小可爱 朝气蓬勃 天天向上;</p><p class="ql-block">好儿孙 学无止境 步伐稳妥。</p><p class="ql-block">柔肠百转尽期待,</p><p class="ql-block">满怀欣喜心默念:</p><p class="ql-block">有你就好!</p><p class="ql-block">有你真好!</p> <p class="ql-block">我们所在的城市有了疫情。城市封控,如果不是同一小区,亲人也不得见。</p><p class="ql-block">孙女天天在家上网课。刚刚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给我画了2张画,微信传给了我,说 想我了。我们已半月未见。</p><p class="ql-block">于是,作此美篇送给她。</p> <p class="ql-block">居住地,由封控区转为管控区,就是说:不可以出小区,但可以出户。宅家都已过半月,得与一个小区的 三十多年的好友一起小酌,微醺,忽然也想作画回给我宝。拙笔浅陋,画艺不及小儿郎,只是略表心意</p> <p class="ql-block">4月9号.全市开始交通管制。这是管控第一天过境段的哈大公路</p> <p class="ql-block">4月9号小区开始封控</p> <p class="ql-block">夜晚来临,我坐在窗台上,望月兴叹</p> <p class="ql-block">通过前方的路口,可以去见我的亲人</p> <p class="ql-block">我被画地为牢,活动在铁板拦截的区域内</p> <p class="ql-block">2022年5月4号,我们城市由管控区转为防范区。意思就是,拿着小区发给的一户一张通行证,走出小区。迫不及待的我来到南河滨,径直走到孩家的小区外围</p> <p class="ql-block">关帝庙桥南及南边路</p> <p class="ql-block">5月4号,在南河滨。</p><p class="ql-block">人们走出家门,钓鱼,闲逛。享受这期待的晚春</p> <p class="ql-block">5月5号,拿通行证可以走出小区</p> <p class="ql-block">5月十日零时,解封!</p><p class="ql-block">经过一个月的封控,小哥俩终于见面了。</p><p class="ql-block">人们,走上街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