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园里的《绿野仙踪》

老戴

<p class="ql-block">无锡梅园,因梅花而久负盛名。从腊梅的傲雪凌霜到梅花的喜报迎春,以一句《春天从梅园开始》一揽众天下,喜迎游客络绎不绝。</p><p class="ql-block">梅花季节过去了,梅园又用什么来招揽游客呢?近年来的夜间灯光秀,喊话喷泉,郁金香展,百合花展,植被雾化等,都是公园在绞尽脑汁,努力地在更新发展自己。</p><p class="ql-block">今年3月份,我去梅园赏梅时,郁金香叶子长有7一8寸了,有很多工人在种植灯光秀郁金香,有划线的,有打孔的,有种灯光郁金香的,假郁金香五颜六色靓丽抢眼。我问了工人,说是等郁金香花开时,要办夜场灯光秀。昨天我去梅园,地面黄土一片,真假郁金香全没有了。上海疫情的蔓延,挡不住春天的步伐,挡不住百花的盛开,但却档住了百姓入园赏花的步伐,公园被闭园谢客了。但是,无人观赏花卉,百花也要盛开,也要绽放自己,展示其娇嫩的颜值。一场疫情,郁金香的狂欢节泡了汤,花落知多少?</p><p class="ql-block">之前就听朋友讲起梅园石头河沟周边增加了雾化装置,喷雾增加观赏效果,我一直也没赶上,昨天终于让我赶上了,兴奋得拿起手机,不辞辛苦,河沟两边,东走西顾,寻找拍照处。这时,腿也不软了,气也不喘了,高兴得很。又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踏青日。</p> <p class="ql-block">梅园入口处右侧的喷泉,也是新增的景点,记得晚间观看时,灯光秀下它们更抢眼。</p> <p class="ql-block">石头河沟两侧的雾化装置,把现场变成了一个雾里看花的另一番景象,有拍照和直播的美女,还好公园人不多,抓紧拍下这《绿野仙踪》的美景。</p> <p class="ql-block">无锡市花杜鹃花正当花开时。</p> <p class="ql-block">公园茶座旁的几个花坛,那是我每次喜欢去的地方,欧式雕塑站在花坛中,花坛边用五颜六色的碎瓷片贴成一环形休息坐椅台,每次走到这里都想坐坐,晒晒太阳,和人聊聊天,享受这大自然赐予的休闲美好生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