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西德勒!“少先队中队一帮一结对子”主题活动系列【二】写信认识新朋友

小枣树

<p class="ql-block"> ——— 成都高新区锦晖小学二九中队结对帮扶甘孜州德格县柯洛洞乡中心小学四三中队主题队会系列活动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从前慢,从前的车,马,邮件都慢。</p><p class="ql-block"> 让孩子们静下心来,回归到传统的笔纸上书信上,小小的信封,一张张信纸,慢慢的邮寄,慢慢的等待。</p><p class="ql-block"> 寄托着城市孩子们对高原的渴望,</p><p class="ql-block"> 寄托着高原孩子对未来的向往…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锦晖小学二九中队在结对帮扶的第4个月里,孩子们一遍帮扶着自己的好朋友,一边坚持着书信往来。 </p><p class="ql-block"> 阳光灿烂的午后,二九中队的孩子们收到了柯洛洞乡中心小学小伙伴们的回信,孩子们激动极了,非常珍惜这份友谊,小心翼翼地撕开信封,打开信纸,阅读着字里行间这份浓浓的友谊。 </p> <p class="ql-block">二九中队的李尚鸿同学,分享了他有了藏族新朋友的喜悦,他在信中写道:</p><p class="ql-block"> 扎西桑珠:</p><p class="ql-block"> 你好!我是李尚鸿,我是二年级9班的一个人,我的学校里的景色美丽的像画。我喜欢飞机和大炮,你喜欢什么?我将来想当一个飞机工程师,设计战斗机,保护家园,所以现在认真学习,除了课堂的知识,我喜欢一些课外书,比如《十万个为什么》和侦探故事。《十万个为什么》里面有很多科学知识,比如为什么伤口愈合时会痒,为什么小鸟会飞等等,我觉得这些问题就在我身边却不知道答案,这本书就可以告诉我答案。非常有趣。侦探小说也是这样,里面有很多推理,而推理源于这些科学知识,如果我不能当飞机工程师,可以当一名侦探也不错!或者警察,也可以办案。你将来想干什么,能告诉我吗?我们一起努力学习,朝着目标前进!希望能尽快收到你的回信!</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 李尚鸿 2022.3.14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成都锦晖小学二年09班</p> <p class="ql-block">扎西桑珠同学在双语信中回复到</p><p class="ql-block">李尚鸿同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 你好!我是四川省甘孜州德格县柯洛洞乡中心小学四年级三班的扎西桑珠同学。我的学校虽然现在不是生机勃勃的样子,但是它依然在慢慢地恢复生机。我喜欢唱歌,因为歌曲能给人带来一种快乐的生活。我每个周末的时候都会在山上一边唱歌一边听歌,你喜欢唱歌吗?将来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歌手,让全世界都知道我唱的歌有多么好听。所以我现在认真读书学习,除了星期一到五的课堂或课间以外,其他时间学唱歌或看书,目前我会唱的歌有《离开》《少年》《下山》等等。我看过的书有《十万个为什么》《汤小圆》等等。在成都我只有一个朋友,你猜是谁?就是你了。若你有空的话可以来到我们这里,夏天的时候,这里风景很美丽,希望我们能够见一次面。祝!学习进步,万事如意,天天向上。四年级三班的扎西桑珠同学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2022年4月18日 </p> <p class="ql-block">李尚鸿同学收到回信后爱不释手,非常激动,把扎西桑珠的回信阅读了一遍又一遍,每一个课间都阅读一遍,心里美滋滋的。</p> <p class="ql-block">除此之外,二九中队所有同学都收到了柯小藏族小朋友的双语回信。 阳光透过校园老榕树茂盛的树叶,洒在信纸上斑斑点点的阳光,孩子们阅读着自己结对子小伙伴的信,多么美好的童年。 </p> <p class="ql-block">锦晖小学的老师们也收到了柯小孩子们的信,感谢孩子们。</p> <p class="ql-block">  四川省甘孜州德格县海拔3400米,是一个蓝天白云、风景优美、空气新鲜、物产丰富的地方,藏区享有“雪山下的文化古城”之称,在藏区享有“雪山下的文化古城。川藏公路国道317线贯穿县城及部分区乡,有“川藏第一高、川藏第一险”之称。这里的人们质朴善良,热情好客。</p><p class="ql-block"> 自我校与柯洛洞乡中心小学帮扶结对以来,支教的老师们给孩子们带去了新世界的一扇大门,帮助孩子们开启它,精彩纷呈! 支教教师沈阳老师,两年以来带领着柯小的孩子们认识海拔3400米高原以外的精彩世界,结交锦晖小学二九中队的好朋友,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共同进步。高原的孩子对未来有了憧憬和期待;城市的孩子更加珍惜当下生活,善良且热爱着每一天的校园生活。 </p> <p class="ql-block">【帮扶结对名单】</p> <p class="ql-block">同一片天空,同一个梦想,友谊是一缕和熙的阳光,照耀着我们的心灵。友谊是一束绚烂的花儿,装点着我们的世界。希望孩子们之间的友谊,长长久久,一起快乐长大!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