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识新朋友,相伴去赏花。

老戴

<p class="ql-block">4月22日,我和小区里一位新交的朋友一起去龙寺生态园赏花游玩。</p><p class="ql-block">我来无锡定居生活已有11个年头了,朋友不多,想通过各种方式结交朋交,我也是这样做的,如公园里偶遇认识聊天,跟团旅游相识沟通交流,亲戚中找能聊在一起的人,甚至化钱加入旅居商业平台《龙骏家园》等,一直想广识交友。搬家到现在所住小区后,也尝试着在院里和老人们晒太阳聊天,但语言的障碍及兴趣所至,交友有困难。这么多年,经过努力,结识了几位好朋友,但因住家相距较远,以及各自家里有事情要忙,为此和朋友平常来往不多。约朋友出去旅游,对方也因家里有事挽拒了。算了,不求人了,还是“天马行空,独来独往"吧。为此多年来,不管在无锡或报团外地旅游,除了儿子驾车带我玩,大部分时间我都是一个人在“自娱自乐,乐在其中"。</p><p class="ql-block">认识并成为能聊天的朋友,按当下最时尚的词叫"闺蜜“,那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这种朋友三观必须相同,而且要有共同语言,这一切决定于每个人的经历及休养。茫茫人海中,能遇见一位知音是很难的。特别是我特立独行的性格,想交得一"闺蜜“朋友是有难度的。</p><p class="ql-block">近日,受上海疫情影响,无锡防疫形势也很紧张,去哪儿都要扫码,隔天就要做全员核酸检测。但这一切却档不住春天万物生长的步伐,树木发芽了,花开艳丽了,蜜蜂采蜜了,人们也该走出家门,去自然界享受春天的气息。人多的地方不能去,就去这远郊的公园游玩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次我邀请了同一小区的邻居朋友苏美女和我一起去游龙寺生态园,我们有共同的爱好,喜欢赏花,喜欢拍照。我们在一起相处6个小时,交往甚欢。和朋友聊天,舒服是最基本的要求,聊天内容决定于双方的三观及休养,以及她们关心的话题。这次我们在一起,聊到家庭,聊到个人经历等,沟通交流感觉良好。希望我们能成为好朋友。</p><p class="ql-block">最后说说去龙寺生态园的观花印象,公园的紫藤长廊给人留下美好印象。比之前久负盛名的渤公岛的紫藤长廊美丽太多。公园的主打花卉月季花已开,但距离盛开还差一周时间。疫情期间,只因人少我们才去的,再过一周,五一期间,估计人会太多太多的,我们就不去凑热闹了。公园里有一片湖水,周边的小桥花木长廊观景台等都是不错的景色。春游一天,收获满满。</p> <p class="ql-block">这里是花的海洋,花朵是那么的绽放,那么的娇嫩,那么的鲜艳,那么的引人注目。</p> <p class="ql-block">龙寺生态园的紫藤长廊,花开正当时。长廊长得看不见头,中途有各种造型及休息桌凳。比渤公岛的紫藤长廊舒适得太多。</p> <p class="ql-block">生态园里的月季花是主打花卉,规模很大,遗憾的是我们来早了,晚来几天一定饱足眼福。</p> <p class="ql-block">紫藤长廊旁的坡上有一排枫叶树,不知何故,南方枫树红叶在春季。</p> <p class="ql-block">生态园里的其它风景。沿着湖边有亭子,有小桥,有观景长廊及平台。站在水边远眺,心旷神怡,怡然自得。</p> <p class="ql-block">龙寺生态园月季花朵特写镜头。</p> <p class="ql-block">这次来龙寺生态园时间有点早,大片月季花未到绽放期,花蕾较多,再过一周赏花才是正当时。</p> <p class="ql-block">最后介绍我这位新交的朋友。我们住在一个小区里,朋友老家在陕西,我们都是北方人,语言沟通方便。朋友军人出身,转业到地方,跟随爱人到了无锡,退休前在一技校医务室工作。年令比我小6岁。我俩是在支部活动时认识的,标准身材资深美女一个。性格和我迥然不同(我是标准北方女汉子),朋友内向话少慢性子,低声细语一淑女。我俩昨日相约去生态园,我们赏花拍照,累了休息时就坐下聊天,相处了六个小时,感觉很轻松。回到小区分手时,她说了句,"谢谢你今天约我一起出去玩,下回有机会出去,你还叫上我",听了这句话我很感动,看来我们二人互相感觉良好,还有深交的可能,希望我们能成为好朋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