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意绵绵】“裙与四季”系列活动第一期:“白裙”

蓝色天空

蓝裙 华荣秀 <p class="ql-block">  蓝色是永恒的象征。蓝色——既代表着忧郁,又代表着温暖与温柔。</p> <p class="ql-block">  尤其在人间最美四月天的时光里,着一袭蓝裙,慢步进五彩缤纷的春花里,把自己像蓝靛鸟儿一样,隐藏起来偷窥人间百态。</p> <p class="ql-block">  鼻下悠悠轻风里,飘着淡淡的各种清香;有杏花、梨花、海棠花,白杨、青柳和樱黄;小溪、泥土、小草香,这春的气息淡淡的、清清的、软软的、暖暖的。</p> <p class="ql-block">  瞧瞧!这蓝色的天!多么明媚!多么醉人!多么温柔!万物都被她陶醉的不要不要的,尤其是这几棵老树。</p> <p class="ql-block">  故而,我对这种蓝有种别样的情怀。着上跟她颜色接近的裙装,就像它的孩子一样。</p> <p class="ql-block">  暂不问世事无常,把心事放在她的衣兜里,而后在她的怀里尽情的悠荡。</p> <p class="ql-block">  东瞅瞅、西望望、南转转、北溜溜,快乐的就像真的蓝靛鸟一样。</p> <p class="ql-block">  这裙装——不知是她给染蓝的?还是?这四月的春花给染蓝的?</p> <p class="ql-block">  不管是她们谁给染蓝的,我此时能像蓝靛鸟一样,就是最好的。</p> <p class="ql-block">  再瞧瞧这蓝,啊!她是怎么美到无与伦比的!</p> <p class="ql-block">  每当这种蓝出现在幽远的天空时,我就有一种难以抑制的陶醉。所以,我特别喜欢这样的蓝。</p> <p class="ql-block">  尤其是把这蓝穿在身上呆在花丛深处,细听蜂鸟啾鸣,静观花蝶共舞;似乎总有那么一刻,觉得自己是她们中一员。</p> <p class="ql-block">  虽然容颜比裙装逊色了许多,但并不妨碍我静静的呆在这柔软忧郁的时光里。因为,我从不想去打扰谁!?</p> <p class="ql-block">  我只想静静的,静静的像这些花草树木一样,静静的绽放属于这个春的色彩而已。</p> <p class="ql-block">  尽管身姿没裙装那么柔软婀娜、含羞带怯,但并不影响这蓝色的“羽毛”释放她对这个春天的温暖。</p> <p class="ql-block">  因为这蓝色的艺术:是记忆深处的灯火阑珊。</p> <p class="ql-block">  是蓝色记忆和记忆中蓝色的碰撞与沟通。</p> <p class="ql-block">  是同根溯源的包容与理解。</p> <p class="ql-block">  是水天一色的情缘。</p> <p class="ql-block">  是夕阳暖心的回眸。</p> <p class="ql-block">  是春风吹又生,远芳侵古道的思念。</p> <p class="ql-block">  是蓝色妖姬的独特悠然,自得其乐。是……。</p>

蓝色

裙装

静静的

蓝靛

蓝裙

记忆

一样

春花

多么

淡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