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其有幸年岁并进,人生不易多爱自己

林业小牛

<p class="ql-block">人生的玄妙,常常超出你的预料,无论什么时候,都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2022年4️ 月20日下午,贸然一个电话通知抽调方舱,充实一线力量。何其有幸亦不幸,有幸的是成为“大白”抗疫志愿者,终于可以略尽自己绵薄之力。不幸的是疫情肆虐,生灵涂炭,劳民伤财。即使心有余,也力不足……</p> <p class="ql-block">筑起抗疫防线,守护生命,守护栗乡这座城市,作为一名地道迁西人理应守土尽责守土有责。</p><p class="ql-block">说实话,我做志愿者的初心并不伟大。只是单位通知,因为工作而维系生活,正所谓革命英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正因为如此,让我体会到了“志愿者”这三个字,不一样的重量和分量。体会到了很多人生百味……</p><p class="ql-block">虽说我大美“栗乡”未受到此次疫情的波及无一例阳性和无症状,但诸多的密接和次密接一样的让我胆战心惊、触目惊心。</p> <p class="ql-block">一开始穿上防护服那一刻我还挺兴奋的,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也能成为“大白”但是穿上才知道这件荣耀的白衣,其实也是身体的枷锁。防护服不透气,穿上之后一个班下来不让脱,带上口罩和面罩,喝水难,上厕所难。加上天气炎热,一顿小忙碌下来让我体会到了久违的“汗蒸”味道。</p><p class="ql-block">有人看我们一袭白衣,喊我大白,问我核酸什么时候出结果、刚需的东西何时能送达、隔离多久能出去,有没有电视空调遥控器、有没有热水壶、能不能捎下烟、我是回族不吃大肉、我有腰间盘糖尿病……等等让我看到了太多的期盼与无奈。而我们只能尽力而为,真的心有余而力不足。</p> <p class="ql-block">  驻点干部,卫生口领导,无一不通宵达旦,查漏补缺。凌晨之后的会议每天都在上演。既要给“隔离”人员以温暖,又要保障工作人员以生活。可以说真正的做到了鞠躬尽瘁,提高了政治站位。真正做到了我心目中的“好领导”。</p><p class="ql-block"> 可爱的“战友”我们一组四个人, 卫生院的小妹妹,教育口的大姐姐,也有各单位的好兄弟,一个班下来大家都亲如家人,同仇敌忾。素不相识拼凑而成的同僚,居然可以为别人这么担心,让我明白了原来人可以这么善。</p><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志愿者,志愿,是有志,情愿,而不是义务。大家只是想着能做一点是一点,既然做了,就做好。真的祈盼疫情早日散去,待山河无恙,我们便平安归来 。</p><p class="ql-block"> 涉水而过的人生,即使力不从心也要砥砺前行,与其说帮助别人,不如说也是一种自救。因为只有趟过去才有希望!致敬所有的普通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部分文字借鉴于网络,但皆本人所感所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2.4.24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