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总与他的瑞益园

吉林

<p class="ql-block">在我的印象里北辰区瑞益园小区物业总经理刘长龙就是一位曾在广播战线上的老兵,能写得一手好字、好诗、好文章,后来看到过他画的油画、国画,感觉他也是一位不错的画家……当我昨天去他工作的瑞益园拍摄牡丹花的时候,我对刘总又有了新的认识!在他的陪同下,我有幸欣赏到他亲自设计并亲自动手制作的水泥作品和雕塑艺术品。与此同时,我再次参观了由刘总一手操办建立的民俗博物馆!记得开馆的时候,我还没发现有那么多的民俗物品!不用问,刘总这两年一定是不惜大量精力和心血以及时间、金钱去收集整理这些民俗物品!此时,一种对刘总三日未见当刮目相看的感觉油然而生!原来,刘总还是一位颇具实力的雕塑家和收藏家!在这里,我怀着一种敬佩之心向刘总道一声:刘总辛苦了!你为了瑞益园的居民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你呕心沥血,精心设计、反复遴选、体恤民意,不惜重金,精心打造一个宜居、舒适、休闲且又文化厚重的花园式社区!我看到,你在小区里走,男女老少居民们跟你开着玩笑、打着招呼,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熟悉、那么的热情而又诙谐风趣……我知道小区的居民从心里感激你的付出、感激你为他们真诚服务的每一个细节!一位居民说:在这样的花园式小区里生活太幸福了!下面是我走马观花徜徉在小区里的所见所闻,整理了一个美篇奉献给大家,也献给我敬佩的刘总!</p> <p class="ql-block">刘长龙,汉族,1963 年 5月20日出生。 现年59 岁,中国民主同盟会盟员,清华大学总裁研究生学历。现任景龙劳动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华盛元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高级美术教师、北辰区政协常委、北辰区总工会副主席、北辰区工商联副会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全国文化产业工作委员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企业家书画院院长、****会员、天津硬笔书法家协会秘书长、中国榜书协会理事、北京世界华人文化院常务副秘书长天津分院院长。刘长龙先后荣获天津市劳动模范、北辰区博爱之星、北辰区优秀政协委员、北辰区杰出文化工作者等一些类荣誉称号,先后被北辰区检察院、公安北辰分局选聘为特约监督员、北辰区民评官。在2018年入选“中国好人榜”、“天津好人榜”同时在中国民生发展论坛中被评选为“2018最美奋斗者”。2019年在天津慈善奖的评选中获得“东西部扶贫爱心捐赠奖”。</p> <p class="ql-block">刘总亲自设计、种植的牡丹园。</p> <p class="ql-block">刘长龙的水泥作品</p> <p class="ql-block">刘长龙的水泥作品</p> <p class="ql-block">刘长龙的水泥作品</p> <p class="ql-block">刘长龙的水泥作品</p> <p class="ql-block">刘长龙的水泥作品</p> <p class="ql-block">刘长龙的民俗收藏品</p> <p class="ql-block">刘长龙水泥作品、雕塑作品鉴赏</p> <p class="ql-block">刘长龙国画作品鉴赏</p> <p class="ql-block">刘长龙国画作品鉴赏</p> <p class="ql-block">刘长龙国画作品鉴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