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女兵的情殇(18)

爱心爸妈公益团

<p class="ql-block">我和前夫(18)</p><p class="ql-block">米果在小学期间,过得非常轻松,前夫惜财如命,但对于米果和我却是有求必应,毫不吝惜,他说女孩要富养,再穷不要穷妞,他的观点得到母亲和全家的一致认可,侄儿可以穿旧衣服,不吃麦当劳,但米果不可以,在90年代末,米果教育投资占全家总开资的百分八十要多,前夫几乎没有任何占比。我越来越觉得这样的不好,因为我们无法预测未来。女孩也要养成计划消费,理性消费。我逐步取消米果的各项消费项目。奥数比较花钱,我觉得没啥必要,把课本知识学扎实就行。小提琴课由原来一周两课时减规为周一课时。零花钱每月五十元取消,米果对于我的决定保留了意见,但内心不满,在一次参加全国奥数赛获得一等奖后,有些得意洋洋,妈妈,老师说奥数能提高智商,激发脑细胞再生。老师说还让我继续上?我也想和同学们分享庆祝。不行。没容她说完我就拒绝她。妈妈有些把持不住,想偷偷给她钱,被我知道后制止了。存钱罐也被我封了。不能让米果小小年纪就海吃海喝,要不换种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式?我帮她买了二十张科幻电影票要她请同学们看,这多洋气,还能涨知识,老师肯定还会表扬你!小姑娘喜气而泣。然后我告诉她,该花的钱一定要花,不该花的钱说死也不能花。要学会理财,不能像妈妈一样无节制,要学习爸爸勤俭节约!</p><p class="ql-block">米果说,妈妈电影比我们吃饭要贵呢,你会不会算账呀,是不是意义不同呀!米果恍然大悟。临近小学毕业,老师经常召开家长会,每一次都会提到米果妈妈,让我介绍经验,其实要感谢学校老师辛勤培育,家庭教育是空白,都是课堂教育的丰硕成果,我知道我谦虚了,那段时间我放弃多少机会只有我知道,但是能让米果转变,健康成长才是我这一生最宝贵的财富。那时候初中是划片区的,米果所在的中学校风不太好,</p><p class="ql-block">老师含沙射影告诉我,米果要求去重点可能要走很多非正常路子,我们没啥路子,放假前夕我带着米果大大小小奖状,荣誉证书分别去了几所重点中学的校长办公室。让我意外的是校长们看看我手里的资料,不假思索的提前录取了,最后和米果商量,我们选择了交通便利的漯河n中……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