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乳腺科病友及陪护的一些话

<p class="ql-block">给乳腺科病友及陪护的一些话:</p><p class="ql-block">新冠疫情突然出现在邵阳,我们正经受着前所未有的考验。抗疫,已经切切实实落实到了每一位邵阳人民的身上。</p><p class="ql-block">新冠疫情自2020年发生以来,我有过一些抗疫经历:参加医院发热门诊的值班;当过疫情防控志愿者,守卫医院的出入口,检查健康码、行程码,以及量体温。每一次的志愿活动,都让我的疫情防控能力有所提高。</p><p class="ql-block">而这一次科室封控,短短的7天,是我和你们走得最近的一次。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你们面对疫情,面对管控的不自由,都能够理解,也很支持医院及科室的有关防控措施,尽力配合我们各项工作。</p><p class="ql-block">我为邵阳这座城市而感到敬佩和自豪,市民都太棒了。</p><p class="ql-block">我们科室也很幸运,能有这样一群具有同理心的病友。你们善良、可爱,一切行动听指挥,特别是你们的陪护,主动体谅着防疫人员的工作,甚至还提出要做病区的志愿者,帮医务人员分担工作。你们来自邵阳市九县三区,疫情来了,没有吵着闹着要出院回家。生活上的诸多不便,能克服的都尽量克服,从没有什么怨言。</p><p class="ql-block">这一切的一切,都使我很感动。换位思考,将心比心。我作为医务人员,能做的就是尽量为你们做好医疗保障、生活保障。就算你们偶尔有些怨言、牢骚, 我也能理解,因为当下与平时的情况很不一样,是失去自由的几天,你们有什么困难,可以讲出来,我们能解决的,会尽快帮你们去解决,我们解决不了的,会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请相信我们医护人员。 </p><p class="ql-block">采集核酸这件事,是管控期间每日常规动作,谢谢你们配合。按照要求,这几天都采的是鼻咽拭子,标本采集过程中有时会引起你们鼻腔的一些不适,甚至鼻涕眼泪直流,还请你们谅解。</p><p class="ql-block">感恩你们每一位病友,感恩每一位陪护,谢谢你们。抗疫路上,有您,有我,有大家。</p><p class="ql-block">希望一切安好。</p><p class="ql-block">乳腺科姓兰的女医师</p><p class="ql-block">2022年4月24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