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茶工存照

AAA游侠客

中国梦,劳动美。在我眼里,劳动者最美丽。因为,劳动不仅创造人,还改造了人,成就人生。2022年茶季,新冠疫情在全国多点复燃,给茶叶生产带来特别的困难。茶工难招,依然存在;茶叶难销,前所未有。我生在高山茶乡,一份家乡情、一颗悯农心驱使我扛起相机为茶叶代言,为茶农奔走,为茶产业呼号。这期间,我特意拍了一些茶叶采摘、炒制、销售中的人物特写,我为劳动美立此存照。<br><br>谨以此纪念第133个国际劳动节!<div><br>敬请美篇人物收片!</div> 清明节放假帮奶奶采茶的小茶工,拍自黄金茶园 检修炒茶机械开始炒茶,拍自东奇山茶厂 <p class="ql-block">一个人招呼理条、揉捻、烘干三个工序,忙得汗流浃背,拍自卢店桐花谷茶场</p> <p class="ql-block">因疫情滞留在家的大学生和母亲一起采茶,拍自黄金茶园</p> 妯娌结伴采茶,拍自桐花谷 茶是绿的,采茶手指是黑的。拍自东奇山 专司做饭,之余采茶。拍自东奇山 中午收工,拍自东河小河 验收鲜叶,拍自东河 下午天热灌了两瓶水,拍自东奇山采茶点 一大早在路边招徕采茶工,拍自韩冲茶园 <p class="ql-block">修通桐花谷茶园游步道,拍自桐花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