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敬可爱的美篇人!(五)

刘淑琴

<p class="ql-block">侗族大歌是我美篇路上的贵人、也是恩师挚友老大哥之一、更是我们美篇路上德才水平比较高满满正能量比较出类拔萃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师友老大哥几个珍贵留影如下:</p><p class="ql-block">下面是2019年10月中旬,在南京旅途中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2019.10月初,侗族大歌在上海旅游观光时的留影。</p><p class="ql-block">照片反馈过来的信息,我们应该可以清楚的感觉到他是一个思想比较阳光、对人比较坦诚的厚道人,实际生活工作中他果然就是一个这样的人。</p> <p class="ql-block">2019.10月,侗族大歌在南京旅游途中的留影。</p><p class="ql-block">感觉善于观察思考问题的他,又在思考问题呢?肯定是在思考如何把途中遇见的美景尽快用文字写出,让天南地北的美友们欣赏。</p><p class="ql-block">果然不久,他就连续做出了好几篇南京旅途中,质量比较高满满正能量的文章。</p><p class="ql-block">他是一个对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人,几十年岁月历练的思想品格工作能力不会改变,最近他抽时间又把几个在南京旅游途中曾经发的几个美文修改后重新发布,越改越好,因为我都认真观阅过。</p> <p class="ql-block">侗族大歌有一个德才兼备、真诚善良、貌美如花、气质高雅、知书达礼的妻子秋月女士。</p><p class="ql-block">下面就是2019.10月,侗族大歌亲自为自己的爱妻秋月在南京旅途中拍摄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2020年的夏天,侗族大歌和妻子在加拿大定居工作的独生子家里,帮助带年幼可爱的孙女。</p><p class="ql-block">他们夫妻7月份的一个星期天,带领全家人一起到加拿大比较著名的大海旅游观光。</p><p class="ql-block">儿子举起手机,为自己亲爱的父母亲和心爱的女儿拍下来他们在一起的珍贵合影。</p> <p class="ql-block">秋月在加拿大的大海边,为风雨同舟多年的爱人侗族大歌拍摄的珍贵留影。</p><p class="ql-block">山水相连,夫唱妇随,健康相伴,幸福永恒!</p> <p class="ql-block">各位亲朋友好友们晚上好!</p><p class="ql-block">今天发布可敬可爱的美篇人!(五)</p><p class="ql-block">此文就谈美篇路上的贵人也是恩师挚友老大哥侗族大歌关爱我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具体结构如下:</p><p class="ql-block">第一,侗族大歌的简要历史;</p><p class="ql-block">第二,侗族大歌是一个什么样的人?</p><p class="ql-block">第三,侗族大歌就是我美篇路上的恩师挚友老大哥!</p><p class="ql-block">1,他给我的几个留言和具体帮助我成长的事情印象非常深。</p><p class="ql-block">2,他给我发的留言,就是激活我面对现实笑对人生走出逆境的重要因素之一。</p> <p class="ql-block">第一,侗族大歌的简要历史。</p><p class="ql-block">记得我们是在2019.5月份在美篇路上偶然遇见的,记得他关注了我,我回关了他,我们就开始了第一次思想交流。</p><p class="ql-block">我们是思想交流比较多的美友,通过思想交流主要还是观阅他的美文,比较清楚的知道了他的简要历史如下:</p><p class="ql-block">师友1955年出生在辽宁省抚顺市一个领导干部的家庭,他的父亲是一个德高望重特别愿意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领导者(一个局的局长),母亲是一个德才兼备真诚善良勤劳贤惠的国家公务员(曾经是做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者)。</p><p class="ql-block">父母亲就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第一任老师优秀父母亲的耳濡目染下,在姥姥的辛勤抚养教育下,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的种子俏俏的在他幼小的心灵深处播下。</p><p class="ql-block">随着读书后老师的辛勤培养教育,这颗种子就自然而然在他❤里面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了。</p><p class="ql-block">他遗传了父母亲良好的基因,无论在小学中学或大学读书的时候都是一个实至名归的学霸。</p><p class="ql-block">高中毕业后由于文革的原因,大学停止招考,特别热爱学习的他,只好在家里复习所学知识,准备厚积薄发,随时准备接受党和祖国的挑选。👍👍👍👍👍👍👍 </p><p class="ql-block"> 功夫不负有心人,机遇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1977.12月底,我们国家恢复高考制度后,他是第一批经过严格考试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被辽宁大学中文系本科录取的学生。</p><p class="ql-block">他牢记父母和老师的教悔,深知学习机会来之不易,一定要刻苦读书,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p><p class="ql-block">高尔基说:书籍就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腹有诗书气自华!有知识的人心里不孤单,如果知识丰富思想丰盈信仰坚定,就能把命运的主动权要牢牢的把握在自己的手里,就能在阳光下灿烂,在风雨中奔跑,在历练中成长。</p><p class="ql-block">树的方向风决定,人的方向❤决定。于是怀揣梦想刻苦读书的结果,就是成就了他在高等学府里面特别不容易脱颖而出的学霸之一。👍👍👍</p><p class="ql-block">大学毕业时,他获取了优秀毕业证书,热爱故乡他马上申请,返回了魂牵梦绕的第一故乡辽宁省抚顺市。</p><p class="ql-block">根据他的档案,组织上分配他到抚顺日报社做了记者。</p><p class="ql-block">从此,他就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工作在党的政治理论新闻宣传战线上,他热爱党对党交给自己的工作就竭尽全力,他恪守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他和同事们历尽艰辛第一时间写出了很多好文章,为弘扬真善美传播社会的正能量发挥了党的喉舌作用。</p><p class="ql-block">他靠自己的德才实力慢慢赢得了组织部门的高度信任,还有一路同行的同事们的拥护,他一步步走上了领导岗位,他的具体情况如下:</p><p class="ql-block">大学毕业后在抚顺日报先后任记者、工业部副主任、主任,1992年~1996年在抚顺市委宣传部新闻处任处长,1996年起任抚顺日报社副总编、副社长,抚顺晚报总编辑等,2011年任抚顺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等,高级记者职称,曾经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先进工作者,荣获辽宁省优秀新闻工作者光荣称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5年,他圆满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光荣退休了。</p><p class="ql-block">退休后,他又和妻子秋月女士,馬上去了在加拿大已经工作定居的独生子家里,和若干老人一样义无反顾的承担起了含辛茹苦去抚养第二代人的工作。</p><p class="ql-block">他是一个责任心特别强的人,不愧为党的宣传理论战线上的尖兵!</p><p class="ql-block">因为,我看到他在国外仍然是密切关注国内的政治局势,发了很多比较高质量满满正能量的美文,我是比较愿意看他发的美文的人,这和我曾经读过的书走过的路遇见的人有关。感觉每一个文章都是正能量特别强。</p><p class="ql-block">2020.11月初,他们唯一的孙女上幼儿园后,侗族大歌夫妻終于踏上了飞回魂牵梦萦祖国的飞机,历尽艰辛,終于回到了自己的家里。</p><p class="ql-block">其实,他们夫妻俩人的心始終没有离开伟大祖国母亲。</p><p class="ql-block">他们夫妻都是新中国50年代出生的人,他们都是用自己的实行证明自己无愧于新中国最优秀的一代人之一!</p><p class="ql-block">侗族大歌回到国内后,仍然笔耕不辍,凭共产党员对党的赤胆忠心,靠自己新闻工作者的政治定力职业敏感,继续用自己的笔,在发现传播正能量的路上不断超越自己的昨天,努力去创造自己人生路上新的辉煌!</p> <p class="ql-block">侗族大歌的老父亲生前的一个珍贵留影。</p> <p class="ql-block">侗族大歌做共青团工作的母亲和侗族大歌小时候的亲密合影。</p> <p class="ql-block">侗族大歌出国前在上海旅途中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侗族大歌和妻子在加拿大大海边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秋月女士是一个德才兼备气质高雅,勤奋贤惠知书达礼深明大义性格开朗如沐春风平易近人的女人。</p> <p class="ql-block">侗族大歌2016年教师节的时候,组织部分老同学们请恩师聚会会餐的留影。</p><p class="ql-block">左侧是他的老同学,右侧是侗族大歌,中间是两位老师。</p> <p class="ql-block">饭前,他们参加聚会的师生们在一起的珍贵合影。</p><p class="ql-block">前排左侧就是侗族大歌,</p> <p class="ql-block">他几次去加拿大期间仍然笔耕不辍,下面的几个图片可略知一二。</p> <p class="ql-block">第二,侗族大歌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p><p class="ql-block">2.15日晚上,我和高中副群主开心果李长平老同学的一次交流,完全可以回答这个问题。事情是这样的:</p><p class="ql-block">记得2022.2.15日(元宵节)晚上20.06分,侗族大歌把刚发布的美文(贺苏翊鸣为中国夺得第六金!)的美文发给了我。</p><p class="ql-block">有一句留言就是谨以此文祝你元宵节快乐幸福!我很高兴。</p><p class="ql-block">观阅后,我就马上就把这个文章转发给了我所在的高中同学群,也简要介绍了作者侗族大歌的情况。</p><p class="ql-block">群里面的开心果副群主局长李长平老同学看到后,马上发给群里面的文字大概意思就是:</p><p class="ql-block">刘淑芹老同学晚上好!</p><p class="ql-block">你说作者是美篇平台上美友里比较出类拔萃的人吧?你能不能具体说一下他如何出类拔萃呢?他难道还能比我这个局长优秀吗?请你说的目的就是你不是瞎白话,你用事实説的话会能够让我们陌生人对你说的心服口服。</p><p class="ql-block">我思考片刻后说好,因为答案就在我的心里面。</p><p class="ql-block">您看到我下面由感而发提笔写下的几段文字,你就知道他是一个多么优秀的人了。</p><p class="ql-block">因为我对侗族大歌比较了解,源于我曾经认真观阅过他的很多文章,所以我可以对局长同学提出来的问题对答如流。</p><p class="ql-block">我说文章的作者侗族大歌,是一个德才兼备、才华横溢、真诚善良、特别坦诚的人,说他出类拔萃不是随便说的就是实至名归。</p><p class="ql-block">据我所知,他唱歌可能不如你唱的好(因为我知道局长的歌唱的比较好,爬电视塔的速度可能没有你快(退休前他是广播电视台电力技师,经常攀登电视塔),但其它各方面都比你强不知多少倍的。他下面做的这些事情你肯定做不到。</p><p class="ql-block">一,他和你同岁,他是恢复高考制度后,1977.12月底参加全国统一考试时,第一批以自己的优异学习成绩被辽宁大学中文系录取的学生,你能吗?</p><p class="ql-block">我不是说你大脑不聪明,而是你主观不不愿意学习的结果啊!记得你在高中群里面说过:本局长没有群主和马飞老同学学习好是真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不愿意学,如果我和他们一样努力学习的话,我怎么可能不如他们呢?但我们是比较要好的朋友也是真的。你不总说了解一个人要看他身边的朋友如何吗?因为物以类聚,人以群分。</p><p class="ql-block">我和他们在一起,你们认为他们都不错,无疑间接证明我局长也是一个很不错的人了吧?</p><p class="ql-block">二,他有一个独生子在加拿大工作定居,他几年来,和妻子去几次加拿大看儿子一家三口人。</p><p class="ql-block">他坚持经常观察思考笔耕不辍,发给美篇平台满满正能量的文章你能够做到吗?你可能会说,我也没有在加拿大定居的儿子啊!其实在哪里不重要,关键是你缺乏做事情的恒心和毅力,因为愿意做的事情你可以找出一千个理由,思想懒惰就一个理由,你就可以不去做应该做的事情了,人的举止言行就是你的一颗心决定的。</p><p class="ql-block">三,他在飞回祖国的飞机上,看到飞机里发生的事情可以写,到被隔离的宾馆还会写,回到家里后,仍然在写,你能吗?</p><p class="ql-block">你是我们的美友之一,至今还没有看到你发的一个美文呢?也没有看到为一个美文发的留评呢?</p><p class="ql-block">你的粉丝如今就两个人,一个是我,还有一个女同志我不认识。我们都想读你的文章写留言支持你吧?问题是你懒还没有开始动笔呢?有时间你就去会打麻将对吧?</p><p class="ql-block">四,他就是和美丽贤惠的妻子外出旅途中,也不忘记自己的责任,认真观察思考和写作早已成了习惯。他写的文章发给了我,我感觉特别好!转发给了你们,你如果是他你能做到吗?</p><p class="ql-block">如果你有钱有时间去旅游的话,本来旅游挺累,能有时间你还极有可能去打几圈麻将吧?怎么会想到写文章第一时间分享给全国各地的美友们欣赏共同感受开心快乐的历史瞬间呢?</p><p class="ql-block">接着我就把侗族大歌前几天给我发的关于去新疆旅游回来发布的那拉提和独库公路的两个精品美文又发给了群里面一次。</p><p class="ql-block">五,2020.11月,他和妻子从外国回到故乡,用自己的钱和妻子一起为已经80岁的恩师庆生,并请了辽宁省境内的21名老同学们朋友们做陪,你能做到吗?</p><p class="ql-block">因为你在家里没有财权,也不怪你妻子,因为你打麻将经常输让你掌权她会放心吗?</p><p class="ql-block">网名叫侗族大歌的人,他的人生经历是比较精彩的。</p><p class="ql-block">他大学毕业开始是一个辽宁抚顺报社记者,由于他德才兼备真诚善良才华横溢重情重义等优点,就慢慢的成长起来成了领导干部。</p><p class="ql-block">如今他非常谦虚谨慎,经常去观阅我们美友们的文章,留评认真负责,每次都不是发一个留言,而且不重复。</p><p class="ql-block">发现优点及时肯定,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来,你能够做到吗?</p><p class="ql-block">你是我们的付群主,一个文章不写,我们做为你下属发布的美文你还一个也不看,就是一句话你就是瞎白话,我看没有任何意义所以我不看。</p><p class="ql-block">你不看怎么就知道我是瞎白话呢?真是不可思议,你是我遇见的领导里面最特殊的一个。</p> <p class="ql-block">加拿大的绿头鸭随处可见,善于观察思考写作的侗族大歌可以随时发现生活中的美,就是看到几个绿头鸭,侗族大歌就有丰富的想象力,一篇关于绿头鸭的美文生动形象。</p><p class="ql-block">一个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的人就可以随处可以观察到生活中的真善美的。</p> <p class="ql-block">加拿大秋天的枫树花还是比较美丽独树一帜的。</p> <p class="ql-block">侗族大歌还是一个非常勤劳的人,他抽时间自己种的蔬菜结果了。</p><p class="ql-block">勤劳双手、辛勤园丁、硕果累累,可敬可佩!</p> <p class="ql-block">2020.11.25日感恩节的时候,尊师重教的侗族大歌和妻子拿出来家里面的部分积蓄,组织当年20多名老同学们朋友们一起到比较大的饭店里,为已经80岁的许老师庆生。师生们聚在一起非常高兴!她们高歌相逢是首歌和生日快乐的歌曲,留下了珍贵的和合影,侗族大歌发表了激动人心的讲话,大家频频举杯为恩师庆生。饭前,他们留下了部分人及全体师生们一起的合影。</p><p class="ql-block">左侧是侗族大歌,右侧是他的老同学好朋友,中间是可敬可爱的老师。</p> <p class="ql-block">左侧是侗族大歌夫妻,右二是老师,右侧是侗族大歌的老同学。</p> <p class="ql-block">组织者也是庆生主持人侗族大歌发表讲话的瞬间。</p> <p class="ql-block">师生共23个人的珍贵合影。祝你们的师生情学友爱天长地久!</p> <p class="ql-block">第三,侗族大歌就是我的恩师挚友老大哥之一!</p><p class="ql-block">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世界上所发生的一切事情都因果规律起作用的结果。</p><p class="ql-block">为什么我们比较投缘呢?因为我们的年龄经历职业相仿,三观比较一致,彼此心里面明显感觉到,我们就是一个频道上的人,只不过他比我各方面更优秀而已。为什么说他是我的恩师挚友老大哥呢?</p><p class="ql-block">(一)他发给我的几个留言字字珠玑受益匪浅。</p><p class="ql-block">1,为了互相鼓励,我就把我在高中群里面发给局长同学的文字第一时间转发给了侗族大歌,他认真观阅后,在2.18日下午16.06分发给我的留言原文如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谢谢你如此详尽而充满热情地向你的同学朋友们介绍我,只不过我没有你说的那样完美,我做的还很不够,需要学习和完善的地方还很多。</p><p class="ql-block">是你的特殊经历和坚强开朗乐观的生活态度感染了我,也激励了我,让我看到人间处处有真情,有温暖。</p><p class="ql-block">我们应该珍惜这个时代,珍惜这个生活,所以我都会走到哪里,就写到哪里,看见什么,就写点什么!</p><p class="ql-block">我在写作的过程中,遇到各种各样困难的时候,就会以你为榜样激励自己,心想,刘淑琴美友在那样困难的条件下,身患重病,亲人先后离世,都如此坚强,如此乐观,一往无前地笑对人生,乐观地生活在阳光下,我又有什么问题不能解决,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呢?你是我们学习的榜样。</p><p class="ql-block">我的文章得到你的首肯,得到你的转发推荐,是我最大的荣幸和骄傲。谢谢你,我会继续努力的🌹🌹🌹🌹😊😊😊</p><p class="ql-block">二,他在2020.11月26日感恩节前后的几个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1,他在观阅我知足常乐成因美文(五)后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是你的执著和坚韧不拔的精神,感动了我和所有读过你的美篇,了解你的经历的读者🌹🌹🌹🌹🌹🌹还有,你对别人的滴水之恩总是念念不忘,竭尽所能予以报答,哪怕是在美篇中记下他们的名字和平凡的事迹,你也是怀着虔诚的感恩之心来做的👍👍👍👍👍👍你笑对生活的磨难,勇敢地迎接和挑战疾病的折磨,步履坚定地走过了16年的艰难历程🌹🌹🌹🌹🌹🌹为你点赞👍👍👍为你折服👍👍👍👍👍👍</p><p class="ql-block">2,11.26日感恩节的早上发的两段留言让我对他的认识加深了。</p><p class="ql-block">第一段</p><p class="ql-block">感谢有你,一路相伴!人的一生之中,会遇见很多人,有些人经过了我们的生命,丰富了我们的一生,有些人与我们擦肩而过,成为生命里的匆匆过客,他们见证我们的成功失败,我们的一生,有他们的存在。</p><p class="ql-block">让我们感恩生命里出现的每个人,感谢有他们,伴我们一起走过。</p><p class="ql-block">第二段</p><p class="ql-block">感谢挚交朋友 -世界上有一种人,知道你一些不为人知的小秘密,了解你不为人知的小癖好。人这一生,遇人无数,擦肩而过的都是过客,并肩前行的必是朋友。仍记得那些在一起的日子,一切抱头痛哭,一起放肆大笑。彼此是最可靠的肩膀。在一起的日子,走得比恋人还要长久,这种人,叫做知心朋友。感谢身边知心的朋友,今生有朋友陪伴,才不会孤单,有朋友包容,有朋友理解,才让我的个性得以施展,任性得以释放,感谢朋友陪我走过一程又一程,一天又一天。👍👍👍👍👍👍👍</p> <p class="ql-block">三,我在逆境中,侗族大歌为我发的几个留言就是我能够面对现实,笑对人生义无反顾走出逆境的重要因素之一!</p><p class="ql-block">(一)我儿子出事火化已经结束后的当天晚上21点左右,我第一时间告诉了美篇里面的几个良师益友们,侗族大歌就是其中之一。</p><p class="ql-block">他认真观阅后,连夜发给我的留言如下:</p><p class="ql-block">简直不能相信如此噩耗!苍天无眼,苍天不公!苍天如此昏庸无道!我简直痛苦万分,欲哭无泪。先劝你一定放宽心,不要消沉,不要失志,好好保重身体!找机会细谈。👍👍👍🙏🙏🙏❤❤❤🌈🌈</p><p class="ql-block">心如刀绞,不可名状……你一定要挺住啊!👍👍👍👍🙏🙏🙏🙏❤❤❤</p><p class="ql-block"> (二)他看过我12.15日发布的美文后陆续发的四个留言特别鼓舞人心,满满正能量发自肺腑比较高品位的的四个留言全文如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观阅你的美文,感觉你的美篇配歌很好——坚强。漫漫风雪路勇敢是脚步,走过雨 走过风不经历风雨怎么能成功,风雨不停步坚强就是路,有过苦 有过累坚持梦想我永不后退,不知道明天 是好是坏只要一颗勇敢的心在,最坚强的人 永不言败只要今天活得最精彩!</p><p class="ql-block">漫漫风雪路勇敢是脚步走过雨 走过风不经历风雨怎么能成功风雨不停步坚强就是路有过苦 有过累坚持梦想我永不后退不知道明天 是好是坏只要一颗勇敢的心在最坚强的人 永不言败只要今天活得最精彩不知道明天 是好是坏只要一颗勇敢的心在最坚强的人 永不言败只要今天活得最精彩不知道明天,是好是坏只要一颗勇敢的心在最坚强的人 永不言败只要今天活得最精彩只要今天活得最精彩。</p><p class="ql-block">愿我们以此歌互勉!👍👍👍👍🙏🙏🙏🙏❤❤❤🌻🌻</p><p class="ql-block">2,</p><p class="ql-block">泪水湿润了我的双眼……多少年了,我不曾流过眼泪,眼泪对于我已经久违了。这次,眼泪止不住地流淌…………👍👍👍🙏🙏🙏❤❤❤🌈🌈🍎🍎</p><p class="ql-block">3,</p><p class="ql-block">坚强!坚强!坚强!坚强!坚强!🙏🙏🙏🙏🙏🙏永不退缩!永不屈服!永不言败!勇敢面对人生的苦难和上苍的不公!🙏🙏🙏🙏🙏🙏🙏🙏🙏相信明天,只要有一颗坚强的心在!</p><p class="ql-block">4,</p><p class="ql-block">既然来到这个世上,就要勇敢地面对可能到来的不幸和苦难。你已经做到了,自己突患重病,爱人英年早逝……你坚强地走到了今天,并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p><p class="ql-block">每当遇到困难和挫折,我就拿你鼓舞我的勇气,鼓舞我的信心,没有谁比你的遭遇更不幸了,也没有谁比你更坚强了!谁料到,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更大的不幸落到了身患重病的你的头上——老年丧子😭😭😭😭😭😭😭😭我欲哭无泪,我痛苦万状,我只恨自己太无能,面对这苍天的不公和死神的残忍毫无反抗能力,我只恨离你这么遥远,不能来到你身边,为你带去些许的安慰和温暖🙏🙏🙏🙏🙏🙏🙏🙏🙏🙏🙏🙏挺住!挺住!挺住!相信明天!</p><p class="ql-block">恩师挚友老大哥的肺腑之言震聋发溃直抵我的心灵深处,仿佛就是一针针抢救危重病人的强心济,我破碎即将死亡的心慢慢在侗族大歌等若干美友们爱心的呼唤中一点点复苏了。</p><p class="ql-block">他的举止言谈中有父亲的痕迹,就是自己的父亲活着也不过如此吧?也有兄长的手足之情。</p><p class="ql-block">我没有亲哥哥,但比较幸运的就是一路走来,我真的是遇见了如父兄般关爱我的领导和同志,老师和同学们,还有夕阳红路上美篇平台上遇见的良师益友兄弟姐妹们!感谢遇见感恩有你们伴我一路同行的时光!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缘分万岁友谊永存!</p> <p class="ql-block">下面是美篇路上的恩师挚友月亮为我做的图片,</p><p class="ql-block">照片是我在19周岁生日,也是我入大学读书2个月的时候拍的留影,图片上的文字是月亮老师写的,最关键就是月亮老师就是一个特别真诚善良重情重义无私奉献爱心的人!👍👍👍👍👍👍👍👍👍👍👍👍🙏🙏🙏🙏🙏🍎🍎🍎🍎</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这</p> <p class="ql-block">这个图片也是月亮老师为我精心制做的,照片是我60岁半瘫痪12年时,以群主崔秀国老同学为核心的,德才兼备真诚善良重情重义的的大学共有21个老同学们朋友们哥哥姐姐们组织一个爱心先遣小分队一行5人亲自到长岭县代表21个老同学们朋友们为我无私奉献爱心捐款总计13500元钱,好吃好用的东西若干,我心里面特别高兴。</p><p class="ql-block">老同学们亲自用手机为我拍的留影。把一瞬间变成了历史的永恒。我也下决心要永远牢记同学情,夕阳路上伴一生!入群里面五年来,我也是这么做的。👍👍👍👍👍👍👍👍👍🙏🙏🙏🙏🙏🙏🙏🙏🙏🙏🙏🙏🙏🙏🍎🍎🍎🍎🍎🍎🍎🍎🍎🍎🍎🍎🍎🍎</p><p class="ql-block">图片上的文字是月亮老师写的,也是他的人生态度。我们都应该确立这样的态度,但能否做到,原因比较复杂。最重要的就是你要具有感知幸福的能力!</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下面的图片是高中老同学德才貌俱佳满满正能量的知心朋友邹秀兰姐姐2021.12月底一个早上发给我的图片,我心里面非常喜欢。</p><p class="ql-block">但我写不出来,幸亏我有借花敬佛的能力,因为图片上的文字代表了我想对侗族大歌老师和远方所有关爱过我的良师益友们最想说的肺腑之言。你们开心快乐就好!</p> <p class="ql-block">下面这个照片就是为我无私奉献爱心的月亮老师。他和我远隔千山万水,从未谋面今生也不可能见面,他在我人生遇见最大坎坷的关键时刻,掏出了一颗火热的心,伸出来一双温暖的手,倾注了自己的心血、智慧、经验、能力,从24日开始,到29日晚上发布整整6天的时间,为我做出了一个最珍贵也是我心里面最喜欢跨过坎坷越过逆境沟壑的精神食粮精彩人生!👍👍👍👍👍👍👍👍👍👍👍👍</p><p class="ql-block">从美友们发的留言看,月亮老师发布的关于我的精彩人生的两个美文也是广大美友们非常认可的好文章。</p><p class="ql-block">感谢月亮老师出现在我的生命中!感恩您和北京朱姐等所有为我无私奉献爱心的亲朋好友们!你们对我付出来的真诚善良点点滴滴的友爱我都记在了心里面,我会在余生和你们在一起同行,长路漫漫陪你们走,一直陪你们走到我生命的最后!</p><p class="ql-block">祝月亮老师及所有的亲朋好友们身体健康开心快乐平安如意虎年吉祥永远幸福!</p> <p class="ql-block">各位亲朋好友们晚上好!</p><p class="ql-block">有几段话不错!第一时间愿意转发给你们欣赏。</p><p class="ql-block">一,4.21日,看到读报时间最后一段话【心语】很好:</p><p class="ql-block">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坎坷都算数,只有尝尽人生百味之后才会更加生动。我们都不是伟大的人,但我们可以用伟大的爱来做生活中每一件最平凡的事 。</p><p class="ql-block">二,4.21日下午,在头条里发现一个网友发的心灵鸡汤精辟:</p><p class="ql-block">人活一辈子,活得一颗心,心好,一切都好。好心有好报,心里住着美好,生活更快乐,人生路上充满鸟语花香。心,是我们的根本,我们要学会善待自己,呵护好自己的心,让自己活得开心,快乐,幸福。</p><p class="ql-block">人活着,一定要学会修身养性,而修身养性最好的方式,就是静心和修心。静心,就是自己和自己的心,进行深层次的交流;修心,就是不断自我修炼,自我完善,升华灵魂;静心,就是不断沉淀自己,学会取舍,看淡得失,轻装前行。人生是一场修行,修的便是一颗心,心修好了,我们才能越活越通透,越活越明白,越活越自在,越活越豁达。</p><p class="ql-block">记住别人的好叫感恩,忘记别人的不好叫宽容,懂的并做到感恩和宽容的人就是能活的比较开心快乐温暖幸福的人。</p><p class="ql-block">人生最美的风景不是生命的終点,而是路上,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每一个可以让我们感觉开心快乐温暖感动的历史瞬间,</p><p class="ql-block">懂得感恩就比较容易遇见生命中的贵人,学会读书就能让自己的灵魂不会孤单寂寞,学会珍惜就能和生命中的贵人好朋友的友谊比较久长,学会奉献自己也开心快乐,</p><p class="ql-block">只要我们眼里有美,心里有爱,我们到处可以看到美丽的风景,可以享受美丽的风景带给我们快乐的心情。</p><p class="ql-block">能够让自己快乐是最重要的能力!愿我们在甜酸苦辣咸的岁月历练中,感悟人生,慢慢就会把开心快乐成为一种习惯,习惯形成,我们就具有自己开心快乐的能力了。有了这个能力,我们的幸福指数肯定会不断提高的。愿我们心里面永远有阳光驻足,我们共同努力,我们永远在成长的路上,夕阳路上我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p><p class="ql-block">非常时期你们各位亲朋好友们多保重,有时间再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