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昱铭成长纪念册

Vivien

第一次见面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18年9月1日青禾班成立了,孙老师就是我们的孩子王,她的烦恼是怎么有这么多男娃娃🤣</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伙伴们从陌生到熟悉,我们生活在一起,就是最铁的姐妹兄弟👭👬</p> 快乐的三年级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一届运动会,👨🏻爸爸带着我们做游戏,👩🏻妈妈忙着和女生们臭美😜</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年国庆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广州长隆,见了心心念念的姐姐,玩了心心念念的水上乐园🤩</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冯老师带领我们去参加编程比赛,我竟然拿了一等奖,而且是参赛年龄最小的选手哦😎 老师说上场讲解作品时我表现的最棒,哈哈哈(让我插会儿腰)</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篇课文讲《颐和园》,妈妈说我得亲眼去看看,身临其境的感觉真好🌿</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还去了水木清华,感受朱自清先生笔下的《荷塘月色》,那时我的心里悄悄种下了一颗种子🌱(嘘🤫......)</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北京之旅对于热爱历史的我而言,真是处处充满了跃然纸上的惊喜🤗</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十岁成长礼,我们<span style="font-size:18px;">一遍又一遍地反复练习</span>这首《感恩的心》,就是为了给爸爸妈妈们制造惊喜。 我们一定会平安康健,立德成才,报答这如山似海的父爱母爱❤️</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一次参加楚才,线下3小时的超长作文,写了我最爱的历史,收获了第一个三等奖🥉</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终于盼来了超级炫酷的青甘藏暑假,我们一路翻越拉脊山去卡塔尔寺转经轮,在青海湖喂斑头雁和鸬鹚,茶卡盐湖变成了我们的游乐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感叹巍巍昆仑,万山之祖!在茫茫的戈壁畅快奔驰,在美丽的水上雅丹纵情跳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在鸣沙山骑骆驼🐫,在莫高窟穿越千年,为七彩丹霞啧啧称奇,为沙漠露营彻夜不眠。</p> 难忘的四年级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电影里结局有多悲惨,开头就会渲染的有多快乐。我的西安之旅大概就是这样的开端,殊不知此后的一年半我哪里都去不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西安是我期望已久地方,因为有太多的为什么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有太多的故事可以在这里重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苏轼和苏辙的姓名到底是车的哪个部分;木兰为何在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鞯;封建等级制下的鼎簋分别装着哪些好吃的;饕餮原来藏在二十元的纸币里;跪射俑保存完整归功于他的“低姿态”;方口翘头履与“趾高气扬”之间的渊源;策马扬鞭的“策”原来是赶马棍......保持认知才会丰盈自身,这正是旅行的意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然,西安这个美食天堂也暴露了我吃货的本质😂😂😂</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数学实习雷老师要离开了,给每位同学送了一个小本本,竟然还是用英文写的寄语(他一定是被数学耽误的英语老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查着字典终于看懂了,我很幸运呀,遇见的都是你所说的那样的闪着光的老师❤️</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19年末,我们的城市生病了😷,新冠疫情让武汉按下了暂停键,76天的隔离封控,半学期的网课,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老师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加油打气,于是我录制了这段趣配音。</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封城前我们回到了老家,奶奶教会我洗碗,切菜,和面,生存技能蹭蹭往上涨🤟 由于缺乏户外活动,我也毫无悬念的变成了“四眼小胖墩儿”🥺</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疫情期间,无数的瞬间感动了我。我渐渐明白为什么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因为我们的楚国先人就是“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不服周”这股倔强的热血早已在我们的血脉里流淌千年👊 于是我写下这篇征文,获得了学校的一等奖🥇</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母亲节到了,自弹自唱《听妈妈的话》最应景,当然我做得比唱得还要好呢🥳</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小小外交家的一等奖🥇,东湖高新区“优秀少先队员”,为我的四年级画上了完美的句号。</p> 丰收的五、六年级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丰收的喜悦夹杂着辛勤的汗水💦,既苦又甜❤️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地铁上做作业、预习自学;清晨6点从光谷赶到大智路上课;校区周边的外卖被我吃了个遍;为了考试披星戴月,只能在车上打个盹......这些都是我的日常。</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竞赛的路,道阻且艰。哪有随随便便的成功,不过是夜以继日努力之后的如愿以偿,苦尽甘来❤️</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编程喜获三连,虽然只是二等奖🥈,但一天课没上过的我全靠自学成才(凡一下🤓),很知足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楚才年年参与,请原谅我的理科思维只能得个安慰奖🧐</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区“优秀学生”和“红领巾个人二星章”,我是共产主义接班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毛爷爷说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的旅行快乐终于回来了,桂林山水甲天下,玉碧罗青意可参。</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漓江泛舟,勇攀老寨;訾洲岛上摸象鼻,龙脊梯田闻谷香;靖江王府探龙脉,贡院堂前求功名。</p> 写给老师的话 <p class="ql-block">敬爱的孙老师,左老师和汪老师:</p><p class="ql-block">喊破的喉咙,熬黑的眼圈</p><p class="ql-block">急掉的头发和操不完的心</p><p class="ql-block">对不起老师,是我们少不知事</p><p class="ql-block">现在我们长大了</p><p class="ql-block">明白了您们的苦心</p><p class="ql-block">也明白了读书的意义</p><p class="ql-block">感谢您们传道授业解惑</p><p class="ql-block">感谢您们无私奉献</p><p class="ql-block">桃李满天下</p><p class="ql-block">将是我们回报您们最好的答礼</p><p class="ql-block">(真遗憾没有与老师们的合影,毕业前一定要补拍😖)</p> 致我的兄弟姐妹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觉间,四个春秋已悄然流逝。我们的友情就像一卷多彩的胶片,记录着短暂而又回味无穷的时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会牢牢记住与你们的点点滴滴,深深埋在心底,待到有缘再聚的那刻,再好好回忆❤️</p> 前程似锦 未来可期 <p class="ql-block">愿你合笔时,如收刀入鞘</p><p class="ql-block">愿你走出后,有眉目带笑</p><p class="ql-block">愿你不负十二年寂寥,万事欣喜如潮</p><p class="ql-block">愿你守得佳音与珍肴,做自己的骄傲</p>

老师

我们

一等奖

心心念念

有太多

您们

快乐

四年级

感谢您

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