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绽放光彩

国庆

<p class="ql-block">文字来自小孙女圆圆的日记</p><p class="ql-block">▼2022年的3月,无疑又是一个特殊的时期,新冠疫情再次卷土重来。</p><p class="ql-block">3月12日起,同学们离开心爱的校园回到家里,进入了“网课时代”。</p> <p class="ql-block">▼3月中旬一个周末的下午,我来到爷爷奶奶家,没有想到,这个学期我完全被“困”在这里了。</p> <p class="ql-block">▼学校为了普及防疫背景下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特别邀请了杨浦区教育学院的汪桂萍老师在4月3日与全校学生“云端”相见,为同学们带来一份特殊的“礼物”。</p> <p class="ql-block">▼汪老师的讲座,给了我很大的震撼,让我和同学们懂得了生命的力量是勇敢的、伟大的。</p><p class="ql-block">生命的力量也是顽强的,在困难和逆境中越会爆发出生命的力与美。</p> <p class="ql-block">▼这次讲座让我明白了,世界因生命而美丽,生命因梦想而精彩。</p> <p class="ql-block">▼我们要珍惜和善待生命,用自己的热情去维护、浇灌自己的生命之花。</p> <p class="ql-block">▼为了帮助我加深理解,奶奶给我讲了一个她亲身经历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976年7月28日唐山发生大地震,奶奶参加医疗队奔赴第一线。听奶奶说,那次地震有24万人瞬间被夺去了宝贵的生命……</p> <p class="ql-block">▼奶奶告诉我,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是很宝贵的。但是,还有比生命更珍贵的,那就是一个人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和贡献。</p> <p class="ql-block">▼听完这次讲座,我在思考一个问题:我长大以后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p><p class="ql-block">而且,这个问题一直在我耳边响起。</p> <p class="ql-block">▼根据大队部的通知,清明节的那一天,我参加了“2022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p><p class="ql-block">为英雄献上一束鲜花,来表达我们不尽的思念。</p><p class="ql-block">没有你们的流血牺牲,就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少先队员,我会更加珍惜胸前的红领巾!</p> <p class="ql-block">▼收看航天员“回家”直播,我好激动啊!</p> <p class="ql-block">▼是你们完成了航天任务,是你们为中国创造了辉煌,是你们让我国在世界科技领域的高峰上又迈了一大步,这也是前所未有的突破,显示了中国人民伟大的创造精神。</p> <p class="ql-block">▼你们的勇气和毅力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力量!</p><p class="ql-block">你们安全“回家”是对我们最大的鼓舞!</p> <p class="ql-block">▼好想亲手给你们献花!</p> <p class="ql-block">▼我可是王亚平的忠实粉丝哦。</p> <p class="ql-block">▼我为你们的勇敢而折服,你们是全中国人民的骄傲!</p> <p class="ql-block">▼自浦西4月1日封控以来,我耳闻目睹了小区志愿者的风采,亲眼看到志愿者为各家送菜送物品;每次核酸检查,他们细心照顾行动不便的老人;天气一天比一天热了,闷不透气的“大白”服装常常让他们汗流浃背,这些都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很受教育和感动。</p> <p class="ql-block">▼我的爸爸也在志愿者行列中,我为他感到骄傲,也希望我们最终能够战胜疫情,早日回归正常生活。</p> <p class="ql-block">▼我的姨奶奶和叔叔这次也都义无反顾的参加了志愿者工作,展现出革命军人的风采,身边亲人们的行动深深感染了我。</p> <p class="ql-block">▼一方有难,八方支援!</p><p class="ql-block">新闻里,我看到许多省市的医护人员紧急支援上海。他们舍小家为大家走在抗疫的最前线,虽然厚厚的隔离服掩盖住了他们的面孔,但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p> <p class="ql-block">▼上海人民不会忘记你们!</p> <p class="ql-block">▼在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的老师心里时刻牵挂着每一个同学,他们除了备课、上网课、批改作业外,还积极和家长沟通,及时掌握学生的动态。</p> <p class="ql-block">▼在我心里,疫情无情师生有情,老师也是最美的逆行者。我要更加努力认真的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报答老师。</p> <p class="ql-block">▼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p><p class="ql-block">你们就是我学习的榜样。</p> <p class="ql-block">▼“我长大以后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p><p class="ql-block">通过这段时间的思考,我找到了答案:我长大后要成为一个坚强、勇敢、自信、有理想、有抱负的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作为的人!</p> <p class="ql-block">▼我要发挥少年先锋队队员的作用,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p> <p class="ql-block">▼坚持早晚在楼道做好电梯按钮、过道把手的消毒,为邻居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p> <p class="ql-block">▼在爸爸指导下,我完成了 “居家小能手”和“防疫小卫士”logo的设计。</p> <p class="ql-block">▼参加小区的每一次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p> <p class="ql-block">▼熟练进行抗原自测。</p> <p class="ql-block">▼给自己制定了居家网课日程安排表。</p> <p class="ql-block">▼上网课以来,我要求自己在家与在学校一个样。</p><p class="ql-block">每日清晨,唱国歌,向国旗敬礼!</p><p class="ql-block">祖国永远在我心中。</p> <p class="ql-block">▼认真上好每一节网课。</p> <p class="ql-block">▼做好课前预习。</p> <p class="ql-block">▼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p><p class="ql-block">针对自己动作慢的弱点,加强改正,已有明显提高。</p> <p class="ql-block">▼把身体锻炼的棒棒的。</p> <p class="ql-block">▼网课期间,注意保护视力,重视眼保健操。</p> <p class="ql-block">▼给自己来一点小解压。</p><p class="ql-block">我喜欢猫,画了许多自由自在的猫咪🐱</p> <p class="ql-block">▼我的画</p> <p class="ql-block">▼瞧瞧我做的小沙雕。</p> <p class="ql-block">▼钢琴训练不放松,有音乐陪伴着我。</p> <p class="ql-block">▼足不出户有点寂寞,我自导自演,给爷爷奶奶带来欢乐。</p> <p class="ql-block">▼收看天宫课堂直播。</p> <p class="ql-block">▼珍惜每一次班会,在这里我可以听到班主任老师亲切的声音。</p> <p class="ql-block">▼学习做家务,提高自己的动手能力。</p> <p class="ql-block">▼希望疫情快点结束,迟到的春天真正到来。</p> <p class="ql-block">▼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p><p class="ql-block">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p><p class="ql-block">共同守护我们的城市,</p><p class="ql-block">上海的春天终将美丽如常。</p><p class="ql-block">上海加油!</p> <p class="ql-block">感谢奶奶为我积累了这么多的照片。</p><p class="ql-block">编后:奶奶的话</p><p class="ql-block">孩子们居家网课已经一个多月了,在足不出户的封控日子里,小朋友们难免会产生一些想法。学校和老师们积极引导,组织心里健康讲座,开展各种班会、队会,收看宇航员天宫课堂和“回家”直播等等,让幼小的心灵充满阳光和正能量。根据孩子的作文和感想,我整理了这份“美篇”,为小孙女记录一段难忘的时光。</p>

生命

网课

疫情

你们

老师

奶奶

我们

讲座

志愿者

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