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随想——参加邓辉中学体育卓越教师工作室有感

王沛玉

<p class="ql-block"> 2022年6月12日,邓辉中学体育卓越教师工作室专家组团队成员到临高中学开展回头看活动。5月19-21日,国培计划(2021)一一海南省教育发展薄弱市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自主选学研修试点培训项目在海南省邓辉中学体育卓越教师工作室的组织下,在临高中学开展了新课标背景下的教学与课题研讨活动。12日,三位体育老师再次进行了同课异构说课,邓辉中学体育卓越教师工作室团队成员在认真观摩的基础上,对其进行精心打磨,全面设计,力臻完美。下午进行了案例分析,录像课的感觉更直观。6月13日上午,三位老师进行课堂讨论后修改的展示,下午王卉老师作了题为“新课标背景下智能体育教学改革与实践”讲座,王卉老师就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学生该如何科学运动、家长如何合理监督、体育教师如何提高体育与课堂效率等问题,提出当今体育课堂应建立智能化的体育健康促进管理模式。</p> <p class="ql-block">培训后反思——</p> <p class="ql-block">1.成长----------(引用小汤)目前,我觉得个人最好的成长方式就是,钻研教学任务、改进教学方式、深耕自己的学生。去让你的学生真正喜欢你的课,喜欢你的教学,喜欢你的教育,喜欢你!你既能带着他们考出很好的成绩,又能给他们身心愉悦的青春回忆。当你把低分的学生带出高分,高分的学生带出情怀与思想,当你把不信任你的学生带出感动与钦佩;当你的心开始真正懂得教育就是服务,就是以服务学生的成长为快乐;当你自己都感觉到身体内犹如天降神力,助你前进时,你就正在成长。</p> <p class="ql-block">2.职业幸福感-------感觉体育老师更像是爸爸、妈妈、姐姐、哥哥,为什么?因为体教不止教会孩子们运动技能,更要从健康行为去影响孩子。比如要求孩子随身携带口杯,起码自己得有,要求孩子们不喝饮料,自己也不喝,跟孩子们说做有爱的人,自己也要细节处做到。从体育品德去塑造孩子,让他们学会临危不惧、团结合作、坚韧不拔的精辟人生!当你的自信变为他信,当你的坚持变成她的坚持,当她的成绩成就你的成功的那一刻,作为老师的我职业幸福感满满的!</p> <p class="ql-block">3.格言-------把周而不比,和而不同,泰而不骄的教育格言记在心中,并随孩子一起朝着期许的方向走来,是件幸福的事!</p> <p class="ql-block">4.感动--------一日,太阳很大,孩子们跑完超速已经很累了,个个趴在地上等我去放松,我一边放松一边说,没关系老师一直陪着你们,那瞬间你们说很感动!</p> <p class="ql-block">5.致敬--------一日做了一场新课标的培训,原本会场交头接耳的人很多,但是随着我讲的内容,大家齐刷刷的目光聚焦在我这里,听完后,大家由衷的感慨:经典幽默风趣又接地气。真实的是,经典是经过时间空间的洗涤而剩下的东西,我本不是幽默的人,只是收集的经典素材多而已,积累的多了,也便接地气了-------向学校里的善于积累的前辈致敬。</p>

体育

邓辉

中学

新课标

孩子

学生

工作室

教师

卓越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