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心语

郎静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2022年3月19日上午接到太原打来电话告知有亲人去逝的消息,我愛人怱怱忙忙赶往西安高铁站,可因他的核酸检测超时两小时无法进站,只好返回儿子家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我本计划是清明前回太原祭奠父母的,我愛人提出明日同行,这样我们抓紧时间19号下午共同做了核酸,半夜时分核酸报告就出来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20号上午儿子送我们去了西安北站,车站广播报了好几个区都不允许进站,我们雁塔区不包括其中可以进站,心里还有点小确幸,不到两点抵达太原南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出站刷身份证前会把从省内进入太原和省外来太原的人进行一个分流,分流后会查验行程码和健康码,检查完双绿码后才可以刷身份证出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外省来的出站后还得去扫一个检疫信息登记码,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子叫“时空伴随码”用手机填你出发的地方,具体到街道,还有要到达的地方也是具体到街道,系统会根据行程来给页面赋一个颜色,整个背景如是绿色的人就可以直接离开,但如果是黄色或红色的人就需要进行下一步登记。不幸我俩整个页面背景赋红色,懵圈的我们不知怎么回事,因为我前面有位女士她和我们同是雁塔区的,她怎么是黄标,我们怎么就成了红标了,而且我们的健康码和行程码都是绿码呀!工作人员解释说标和码不是一回事,红标表明我们曲江街道有过阳性病例,前面的女士虽然和我们是一个区,但不是一个街道,我这才恍然大悟,想起在半个月前我儿子家跟前有个大型商场被封闭,说有个住商场旁酒店的人被查出阳性,这科技也太发达了吧!我们就这样被中标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我们就又进一步的登记,一张桌子上有登记表,填姓名,身份证号还有要到达哪个区等信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填好之后,带红标 黄标这部分人会被统一带去做核酸检测。就是被带到高铁站里面,用障碍物围出来的一个小厅,里面有不同桌子,来自不同区负责登记的人员,找到自己要去的那个区,把身份证给工作人员,再次进行信息登记。</span></p><p class="ql-block">登记好后有工作人员带我们这些黄标 红标码的人上了外面等侯的120车上,上车后又有一批在车上等的工作人员开始联系社区网格员,“网格员”我也真是第一次听。 黄标的社区网格员接回家隔离,红标的直接被120拉到了自家区域的隔离酒店,这一大圈折腾下来已是下午5点了,自此我们开始了半个月的酒店隔离生活。</p><p class="ql-block">穿着全身防护服的酒店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入酒店818号 819号房间,夫妻也要分开房间,还好我们成了对门邻居,进入房间后有些不知所措,怎么办呀!明天就是出殡的日子,和我愛人门对门打电话商量出个办法,再让他联系他的家人说明情况,一切安排好坐在床上还是有点懵。</p><p class="ql-block">这时走廊里有人喊“开饭了”看表六点了,打开猫眼往外看,是穿着防护服推着车子的工作人员,车子上有好几摞子饭盒袋,看来酒店有不少隔离人员,隔离人员是不能接触工作人员的,他们把盒饭袋放在每个房间走廊的小桌上,等他们离开后我们才能开门把饭拿进房间,打开饭盒袋有馍 、有饼 、有汤、有牛奶还有水果,饭盒里荤素搭配,尝一口味道不错,因为中午填写这,检测那的也没吃午饭,呼噜呼噜两顿并一顿都吃完了,收拾好空饭盒装进袋子放在走廊的地下,晚上会有工作人员来收垃圾,吃饱了收拾收拾行李,洗洗漱漱早点睡折腾了一天累了,即来之侧安之。一夜无语静悄悄……</p><p class="ql-block">第二天睡醒睁眼先看个人健康码,变红了,码红了没保住绿码,比丟钱还急躁,又不清楚什么时候能变绿,问谁呀连个人影都没有,急忙拿起酒店电话问问前台,告知不知道,让问做核酸的人。等着吧!早上8点又听喊声“开饭了”早饭很丰富,营养搭配妥妥的。10点听到喊声“做核酸了”叫到哪个房间号哪个人才能打开门出来做核酸,到我时急问什么时候能变绿码,回答做7次核酸后具体时间不知道,注意查看个人健康码。14天不能海吃闷睡,得计划着按平时正常生活呀!房间需要自己打扫收拾,行李箱里的衣服怕压皱的挂起来,走路锻炼好几年了不能停下,方寸之地也要磨出万儿八千步来,军人的自律性也是没谁了。其余时间可以看电视只当休假半个月,这样心平静下来感觉蛮好的,时间过的很快,一周很快过去了。看电视其间发现我的前仼隔离者买了VAP我可以随便看,看了电影“长津湖”和各类大片,电视剧“人世间”一口气看完,从心里感谢我的前任富豪隔离者,本想的前任只买了一个月的,哪呈想4月1日我继续能看,我这是福星高照吧!再次谢谢不知名的前仼,这么一想我的后仼是不是以为是我买的VAP也要感谢我一翻。哈哈哈!善哉善哉!好人一生平安!</p><p class="ql-block">一晃一周又过去了,4月2号上午核酸最后一次检测,明天就可以回家了,早上睁眼先看健康码,果然绿了...吃了早饭联系社区网格员,不一会就通知我们下楼办手续,三联单签字酒店一份,社区一份,个人一份,我还茫然的站在原地,网格员说: 你们可以走了,不缴吃住费吗?免费的,免费的,全都免费的。</p><p class="ql-block">隔离进来时有人说交费的,一人一天150元,有人说免费的,我真实的想法,交费我也没意见,14天来吃住真的非常好,饭菜就是酒店厨房做的,送上来都热乎乎的,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一日三餐送上来,晚上你躺在床上安逸的看电视,保洁人员上来收垃圾,两天一次做核酸检测的医护者真的都很辛苦!国家和本地政府花费多少人力财力,是我们给政府添麻烦了,要不是因人命的大事,我是万万不回来添麻烦的,我写这篇文章,第一是朋友提出让我写写隔离的感受,第二是我想告诉大家能不出门决不出门。</p><p class="ql-block">这是我的真实感受,网上也有写隔离感受的,说什么的都有,每个人的思想不同,心态不同感受也会不同,有朋友说我没抒发出隔离其间内心的跌宕起伏的的心里真实感受,我没跌宕我也没起伏,我很平静真的很舒心,没有感到漫长、抱怨、崩溃什么的,反到有点不好意思,吃上、喝上、住上一人一间的标间,这么多工作人员伺候着,真是太添麻烦了。感谢祖国,感谢家乡政府,感谢所有为我们服务的每一位人。</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住的美居隔离酒店,翻拍的酒店电视屏幕广告。</p> <p class="ql-block">3月21日正式赋红码</p> <p class="ql-block">房间很温馨</p> <p class="ql-block">清晨阳光透过窗帘缝隙照射进来,遮挡不住,看着窗外熟悉的建筑和街道,不断地默念,我的城市加油!</p> <p class="ql-block">夜晚台灯的微光会照亮微光,我们相互找到,然后一起发光,希望这种光能驱走病毒照亮世界。</p> <p class="ql-block">走廊间浮笔勾勒,泼墨轻点山水画,意伴佳人,演绎镜中画中画。</p> <p class="ql-block">淋浴室内摆放着薰衣草味的洗护用品,气味好极了。</p> <p class="ql-block">我的化妆品在紫色光影下,暖暖阳阳照射心田。</p> <p class="ql-block">自己把卫生间收拾的干净整洁。</p> <p class="ql-block">愛美愛生活的我,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喜欢把衣服挂的整整齐齐,看着就舒服,赏心悦目,女为悦己者容嘛!女人要好好愛自已。</p> <p class="ql-block">对门房间一景</p> <p class="ql-block">早餐每天保证一个鸡蛋,很幸福!</p> <p class="ql-block">中餐荤素搭配营养健康</p> <p class="ql-block">晚餐一般都是稀饭 饼子,几样小菜。牛奶 酸奶时常有,水果保证天天有。</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顿中餐,黑胡椒牛肉杏鲍菇,味道好吃到流口水🤤</p> <p class="ql-block">注意看红烧小鱼,鱼儿这么可愛,为什么要吃呢😑</p> <p class="ql-block">放大看,画红圈的楼就是我家,烟火人生里你不知道会经历什么,有一种距离,叫远在天涯,也叫近在咫尺。</p> <p class="ql-block">每天课间操我都会站在窗前,看着孩子们像小鹿一样跑向操场,她们欢声笑语的快乐,自由自在的打闹,让我的心敞亮,自由万岁!</p> <p class="ql-block">夕阳下,山色远,一抹斜晖红半点。因疫情工地的吊车 挖掘机停摆。</p> <p class="ql-block">夜色下,点点灯光揉碎了身影,月亮是迷人的,在繁忙都市里因为疫情人们已无心欣赏月亮的皎洁,偶尔抬头的人却也会被路灯的绚丽耀眼迷惑,这座城市怎么了,赶快好起来吧!</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半个月隔离在酒店坚持走路的部分记录。</p> <p class="ql-block">四月三日我变绿码啦……!</p> <p class="ql-block">紧紧抱住我的小绿马骑着回家啦!</p> <p class="ql-block">再见了!我住了半个月的家,我也许会再来,但一定不会以这种方式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