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了毛纳村!

老韩

<p class="ql-block"> 最近,海南五指山的一个小山村一一毛纳村火了。习总书记前些天来到这考察后,游客纷至沓来,沿着书记走过的路去走一走,看一看。</p><p class="ql-block"> 毛纳村是一个小山村。说他小,只是一个30多户,不足200口人的自然村。水田、旱田300多亩,还有经济林300多亩。</p><p class="ql-block"> 毛纳村很漂亮。他处五指山热带雨林的核心区,距五指山不足五公里。小村的周边都是山,不高;山上满目青翠,一条小河从山上婉转流下,从村中流过。</p><p class="ql-block"> 毛纳村尽管小,但他们的眼光很宽阔。十年前,他们就开始规划自己小村的发展了。因紧靠热带雨林风景区,他们想借势发展,在不大的区域里,规划建设了一些适合乡村旅游的设施;在经济发展上,除了种植粮食作物,还种植了300多亩的茶村(据说每亩收入5000一8000元)。我没有详细考察,应该说这个小村的村民收入不低!</p><p class="ql-block"> 刚进村,需要防疫刷卡。我对工作人员开玩笑地问:习总书记来的时候刷卡了吗?他们笑着回答:刷了!</p><p class="ql-block"> 进村后,要沿着小村走一圈,可以看的东西很多。快游,一个多小时就够啦;如果有时间的话,玩一天也挺充实的。在闲逛时,我遇到了一对老夫妻,男的91,女的95。和他们聊时,觉得他们很热情、健谈,思路清晰,仍然很健康。显然,这个小村是养老的好地方!</p><p class="ql-block">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习总书记的执政理念,也越来越被国人所接受、所遵循。跟着习总书记的脚步,我把毛纳村介绍给大家!!</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