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阳光、慢时光

梧歌

<p class="ql-block">  我家花园里的花儿又次第竞相开放了,热热闹闹欢欢喜喜,开了一波又一波,在绿叶的陪衬下,灿烂娇媚,斗艳芳菲,穿行花丛中,如在画中行……</p> <p class="ql-block">  大朵大朵的茶花,有白色、粉色、紫粉和绯红色,颜色不同,散发的香味也不一样,白色的茶花圣洁无暇,花蕾孕育犹如十月怀胎,未开之前,总担心它只是给我捎了一个梦,现如今,这株已经倾城的白色茶花,楚楚动人,让人想入非非。</p><p class="ql-block"> 红色的茶花一瓣一瓣,好似一颗颗爱心,交织叠加成一个个花盘,挂在枝头,华丽而耀眼,清晨,露珠顺着花瓣滚下来,在阳光的照耀下,翡翠晶莹,正好与慢慢盛开的樱花深情脉脉,阵阵香莹飘逸其中,整个春天便住进了心里。</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玲珑小巧的橘子花成群结队的盘在高枝上,它似要向它怀里的蜜蜂和暧昧的蝴蝶倾诉,看我是如何把清晨日暮,鸟鸣虫语当成是我的日月星辰。</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蓝莓花如一串串风铃,在沉寂的晚风中舞动它半开半合的姿容,在浓密的绿叶之间羞羞答答,那向外不断延伸的树枝,就像一把绿色的油纸伞,让趁夜觅食的山田螺在它的掩护下,肆无忌惮地爬行在它的天地里,寻找属于它的美食。</p><p class="ql-block"> 近日,奶白色的栀子子花也闹腾腾地开放了,花园里的香味愈来愈浓,每一次靠近它,总想贪婪地把它独有的味道吸入肺腑,让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自带它的香韵。月季花、长寿花、朱顶红……也是毫不示弱迎风而舞。</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平时工作较忙,赏花的日子少之又少,一有闲暇时间,我就会坐在花园里,或泡杯香茶或手捧诗书,耳畔是细细碎碎的流水声,足不出户,身体和灵魂就到达了远方。</p><p class="ql-block"> 偶尔,我也会约上三五好友,齐聚在月色下,说说关于花的故事。每一段育花故事的背后都是爱的传奇,同事坎坷妹妹调侃说:“古有李白月下独酌,今有匡姐月下会友”,懂我之人原来都是性情中人啊。</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期盼着每一个夜晚和周末的到来,只有这样,才得以放慢脚步,回归心灵,当午后的阳光慵懒地照在花园里,各种花香的味道弥漫在及目的空间,在微微的无边的寂静里,小鸟开始为我奏曲,它们起伏婉莹的语言,袅娜煽情,那一株一丛连接着的绿叶与花朵,总是高过我的额头,我的思想,我融入其中的身体是梦里的情景。</p><p class="ql-block"> 先生午休起来,往往会悄悄地立在窗前,或是轻轻地走进花园,一边欣赏,一边松土施肥,我们在这样的场景里说着花开花落,每一朵花里都有我们共同种下的诗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