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起眼的《虎刺红》

兰竹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18年的初夏,回兴城老家,临回时,妈妈说“带上这刚刚移栽活的虎刺红吧!”你爱养🌸花。</p><p class="ql-block"> 今天早上,我也移栽。想起当年妈妈给我的虎刺红,和这盆小花一般大小。</p><p class="ql-block"> 几年过去,她已长成小花树……</p> <p class="ql-block">  家养了很多花,可我对这盆不起眼的《虎刺红》却情有独钟。</p><p class="ql-block"> 每个早晨,我第一眼看的是她!观察长势……</p><p class="ql-block"> 电话中,视频里和妈妈总会聊到这棵小花🌸</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妈妈的生日,由于疫情没有回兴城老家。做美篇《虎刺红》回忆我和妈妈快乐的往日时光,並祝妈妈生日快乐!幸福健康到永久!</p> <p class="ql-block">  巜虎刺红》每年盛开在正月十五左右(暖气正热》,花开期长,火红、鲜艳、质朴、给我们这个平淡的家庭增添了生活色彩和节日的温馨。</p> <p class="ql-block">  这是 巜虎刺红》含苞欲放的颜色</p> <p class="ql-block">  过了一周,变成这种颜色</p> <p class="ql-block">  又变成了鲜红。</p><p class="ql-block"> 巜 虎刺红》我真的好喜欢你!🌺🌺🍀🍀</p> <p class="ql-block">  花谢了,还会在花蕊中再开花,能开重叠二层。(所以花期长) </p> <p class="ql-block">  将要凋谢的红叶上冒出嫩绿的花瓣。</p> <p class="ql-block">  花瓣开出了淡粉色的花。</p> <p class="ql-block">  重叠开过的第五层花叶上,又冒新芽!层出不穷,惊喜连连!</p> <p class="ql-block">  即将凋谢的花瓣上,竞开出这么多美丽的花朵!</p> <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家养的部份小花</p> <p class="ql-block">  这也是从兴城老家妈妈给我带回的小花,更不起眼,可我格外的喜欢。有我和妈妈的故事,有我和妈妈的回忆……</p><p class="ql-block"> 妈妈已九十岁了,身体依然很棒!我觉得有妈妈健在,我总像一个孩子,很幸福!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  《三角梅》盛开在每年的初夏。今年花开的最多,最美、最红!(一百伍拾玖朵哟)多么吉祥的数字。</p> <p class="ql-block">  一帆风顺花开一年四季。愿我的亲人和朋友,像这花一样,年年四季、四季年年,一帆风顺!永久永久!</p> <p class="ql-block">  不开花的 仙人球,仙人掌也养了很多。</p><p class="ql-block">可这盆小球一年四季都开花。阳春三月开的正旺。我喜欢小叶子小花,因此也喜欢小球上开的小花。</p> <p class="ql-block">  金边巜虎皮兰》四季花开。竞在晩七点左右散发一股沁心的芳香,似兰花!?似茉莉!?</p> <p class="ql-block">  这棵大球,花龄三十有余啦!</p> <p class="ql-block">  这棵不知名的,本来是一个盆景,二十四年过去,它竞随意长成了树!(树下二对古人在下棋)</p> <p class="ql-block">  有疫情,也把日子过成诗……</p><p class="ql-block"> 期待疫情过后祖国更加的繁荣昌盛,国泰民安!</p> <p class="ql-block">  这是妈妈二零零二年在《二一九公园》</p> <p class="ql-block">  兰竹:2022年农历三月廿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