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让生活更美好

江边鸟

<h3 style="text-align: left;">  世界读书日据说来源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一个传说:“美丽的公主被恶龙困于深山,勇士乔治只身战胜恶龙,解救了公主;公主回赠给乔治的礼物是一本书。”从此书成为胆识和力量的象征。</h3> 今天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放在过去,今天这样的日子对我来说并不会激起什么想法,更不会为此写下文字加以纪念。让我有意在此留言的想法缘于近年来不断的读书,并感受自己因读书而产生的微妙变化。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既是一个提醒,也是一份倡导。以书为伴,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我们拥有的,将会是强健的精神筋骨,我们收获的,将会是丰盈的精神世界和对命运的改变。 回想起我的读书之路,大致经历了两个主要的高峰时段。一是上了大学之后,说起来惭愧,在大学之前,我是不爱读书的,而且读书很少。小学至高中时期,一直因语文成绩差而影响综合成绩的发挥。进入大学后,意识到读书的重要,便饿补了一些中外名著,提升了一些文学素养,但无论从读书的方法和兴趣都没有得到太大的提升,那时似乎是为了读书而读书。工作以后,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完整的读完一本书,经常是虎头蛇尾,看个开头或看到一半就放下了;直到2017年,开始有了微信读书、之后又陆续有了有书、懒人听书等手机APP,读书变得越来越方便,我便开始了第二次读书高峰期,几年下来,读书+听书,已读(听)完了近百本书。内容涉及心理学、历史、人物传、财经、管理等很多方面,平均下来,至少每个月能读或听1-2本书。随着阅读量的不断增加,我对读书有了兴趣,现在读书和听书成为我每天生活的必须,而且这几年从书中学习和领悟到了很多以前不明白的道理和社会现象,并且有了自己的想法。 其实,有时候节日的意义并不仅仅在于纪念,更在于在这一天做具有相同意义的事,从而形成强大的共识生长力和行为影响力。读书是一件可以改变产生力量并改变命运的事,尤其对于普通人,想要让自己聪明强大起,读书是必不可少的。请大家从今日起,都来开始读书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