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意绵绵】我有一白鸽,天高任飞歌

洪秀娟

<p class="ql-block">飞吧,鸽子!现实和虚拟-泰国·清迈.鸽子广场</p><p class="ql-block">相机自拍。</p> <p class="ql-block">飞鸟</p><p class="ql-block">洪秀娟</p><p class="ql-block">多想用我灵巧的双手</p><p class="ql-block">换你娇嫩的翅膀</p><p class="ql-block">可春光下,你在花香中格守自我</p><p class="ql-block">宁可用嘴整理着羽毛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多想用我矫健的双腿</p><p class="ql-block">换你纤细的脚爪</p><p class="ql-block">可夏日里,你伫立电杆迎风剪影</p><p class="ql-block">宁愿静止成华章中一粒休止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多想用我干爽的温暖</p><p class="ql-block">换下你带水的衣衫</p><p class="ql-block">可秋雨中,你兀自而行山高水远</p><p class="ql-block">宁成羁客浪迹天涯风餐露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多想用我自如的语言</p><p class="ql-block">换你啾啾的啼鸣</p><p class="ql-block">可冬雪中,你踩下脚印成诗数行</p><p class="ql-block">宁被斥为鸟语也发出我心底的声音</p> <p class="ql-block">我是生性散漫率真之人,为人如此,为文亦然,此套白裙己发过九宫格,缘何又来同题再发文。皆不为红花不为奖,只是九宫格说说文字有限,我的飞鸟一诗不能发完整。尽管备注,未完文字在留言中,放鸽不飞,终归不如意。</p><p class="ql-block">故再开一文把诗发完整,飞吧,我的鸽。</p> <p class="ql-block">白衣飘飘清迈行</p> <p class="ql-block">2019年7月泰国游,这套白裙是二件套裙装,由白色大脚裤及喇叭式长裙组成,自己设计制作。零料市场买的几米布料二幅做裤,二幅制衣,余下的大方料随手成多用大披巾。</p><p class="ql-block">此刻,手上放飞的大飞鸟,是也!</p> <p class="ql-block">老同事Vivi是我从前在学校工作时的年轻人,两个孩子的宝妈,我友圈里的朋友,她留言说,你可自创服装品牌了。说笑呢,咱创意还可以,手工不行,自己乱弄弄只能包装自己也只能远观不能近看。</p><p class="ql-block">广场上更衣不便,换装束不如外套衣,白装外面套花衫,又肥硕了一些,且花衣领低白领高,心里想,若要如此组合,回家后,还得把白衣领子剪几分。</p><p class="ql-block">还有,自做的衣服自己爱,我姐生性厚道不张扬,换句话说,衣服土里土气不爱拍照。</p><p class="ql-block">要我给她制衣,我早就说了,给一万也不做,为啥,咱不是裁缝,乱做做不行的,但我现成有的,你喜欢,你就穿走也算了。</p><p class="ql-block">这次清迈行,她穿上了我的行头,家人都说好,我开心,我就送给了她一套。</p><p class="ql-block">没想到,有一日发现她把衣服浸在水中当夜未洗,很不爽。我说,我的衣服是我爱,就好象是我的孩子,送给了你,你要疼爱呵,你如此虐待我的孩子,你心不疼吗?</p><p class="ql-block">我大姐立马说,不要也罢,还虐待!</p><p class="ql-block">大姐把衣服退还给我。</p><p class="ql-block">而,这真不是我本意。</p><p class="ql-block">我希望,大姐美美的,尤穿上我的衣。</p><p class="ql-block">可大姐说,我不 稀罕!</p><p class="ql-block">哈,这大姐。</p> <p class="ql-block">这是这白裤与花裙组合的搭配。泰国,黑森林歺厅</p> <p class="ql-block">鸽子广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