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我最美的遇见!

山,石舍我其谁

<p class="ql-block">1997年那年冬天,一列绿皮火车载着我远离了我的故乡。</p><p class="ql-block">那年的我,工作没着落。情场失意,身心俱疲,郁闷而又无可奈何,总想开始一场大逃亡,一位老同学以在桂林找工作为由的电话给我带来逃离的契机。</p><p class="ql-block">火车喀嗒喀嗒的响着,奔向我的梦想!车厢内蜷缩在角落的我,在那寒冷的冬季,怀惴梦想,悸动,惴惴不安的我,现在想想那么可怜,独自一人从北到南,期待一场全新的蜕变!</p><p class="ql-block">提到桂林,是在小学课本学到课文《桂林山水》,课文描写的桂林让人心驰神往,桂林山水甲天下,那美丽的地方,撩动我的心弦!</p><p class="ql-block">三天两夜火车,一身疲惫的我,却满怀激动和兴奋,人生充满未知和神奇,我感到从未有的自由!</p> <p class="ql-block">初到桂林,却不覚有些失落!没有高楼林立,没有车水马龙,也没有人潮汹涌。在我道得,只是平常县城而已!</p><p class="ql-block">但是,我还是喜欢上了桂林!</p><p class="ql-block">已至腊月,在东北早已足不出户,寒冷刺骨,但在这果却湿润,较显温暖,几乎差一个季节,街道两旁树木依然青翠,充满生机,展示活力,这对于一个怕冷的女孩子,感覚舒服轻松!</p><p class="ql-block">我眼中桂林的山,没有太高的山峰,但每一座山都是旅游的好去处!沿着石级</p><p class="ql-block">步步美景,绿树环绕,象西山公园,七星公园,紫霞山公园,这里的美景带动当地的旅游业,卖饰品,挂件,纪念品的特别多,精美而又叹为观止!</p><p class="ql-block">桂林山中有水,水环绕于山。象西山公园,漫桥迂回,水波平静,让我想起《白蛇传》许仙白传断桥故事;象鼻山前碧波粼粼,载客渔船轻盈穿梭,鸬鹚在船上船下跳跃,嘴里娴熟叼着鱼,让游人好奇而又愉快;漓江清激见底,缓缓慢慢,就象桂林城市里生活爪慢节奏……桂林的山秀气妩媚,而水却是桂林的灵魂!</p><p class="ql-block">桂林楼层较低,多数两三层,依山而建,掩映在绿树之中,处处是绿树围成长堤栅栏,绿是冬季桂林的色彩。在这寒冷季节,绿色在北方几乎不见。</p> <p class="ql-block">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桂林米粉。那时的桂林,大街小巷,一个挨一个米粉店,一块钱就能买一大碗,软糯光滑,柔韧劲道,老汤熬制,上面放几大片牛肉,醋和米辣你随意,一日三餐都吃不够,时隔二十多年,依然怀念,怀念桂林米粉,到现在虽然也能买来米粉,但再也没有当年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时光如水,蓦然回首,不禁慨叹人生苦短,最美的时光总是短暂,桂林,是我美丽年华最美的遇见!</p><p class="ql-block">我一直怀念,怀念那段青涩时光,我一直再想何时再回桂林,与山为伴,与水为邻,以梦为马……</p><p class="ql-block">桂林我的咫尺,我的天涯,愿有生之年再遇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