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向美 云端花开

银杏叶

<p class="ql-block"> 开发区第一小学 刘侠</p> <p class="ql-block">  新冠疫情再次让我们放慢了开学的脚步,却阻止不了我们教育教学工作的进程。没有了最初不能返校的恐慌,面对的是有条不紊的线上学习。无论学校、教师还是家长、学生,我们毫不畏惧地迎接网络的挑战。</p><p class="ql-block"> 一、观课准备</p><p class="ql-block"> “非常”时期,信息技术完美的解决了教学难题。为了跟上直播老师的讲解,同时也加深自己对学习内容的认知,我提醒学生,提前进行设备调试,课前预习,及时做好笔记,并且自己也提前备课观课,便于对学生进行课后辅导。</p> <p class="ql-block">  二、精心辅导</p><p class="ql-block"> 每节课后,我都会布置相应的作业,以此来对本节课知识的巩固。要求做完发给我检查,我对学生每日作业进行一对一点评,在班级中进行总体概括性评价,分享优秀作业案例,树立优秀作业模范,以鼓励带动集体学习的积极性。</p> <p class="ql-block">  三、同心协作</p><p class="ql-block"> 网络的精彩往往会影响学生学习的专注程度,因此,我提前给家长打好“预防针”,提醒家长督促孩子按照学校作息时间表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做到劳逸结合,将口头的督促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孩子一个人的网课变成亲子互动的陪伴,效果非常明显。</p> <p class="ql-block">  四、精彩纷呈</p><p class="ql-block"> 信息时代,网络互通,万物互联。对于网络我们也渐渐驾轻就熟了,课程学习、文档上传、图片剪辑、视频会议……网络带给了我们别样的精彩。</p> <p class="ql-block">  春渐远,夏将至,花开正时。“疫”路向美 云端花开——我们期待相聚的时刻早日到来。</p> <p class="ql-block">编辑:六年一班班主任 刘侠</p>

网络

作业

学习

学生

刘侠

作息时间

家长

路向

我们

云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