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怀油桐花

一叶

今天,算是一场偶遇,一场轰轰烈烈的艳遇。<br> 油桐花用满山的雪白,满树灿烂,每朵的精致,还有满地的落花,声势浩大的扑面而来。<br> 我无法躲闪,无法退避。被动的,接受了油桐花的美丽。<br> 当春花渐远,夏花未至,油桐花,它就应节而来,<br> 在郊野边,在密林中,一树树的开满白色的花。<br> 我知道,它原来不属于这里,是我们的先人,从遥远的地方,满腔热情请来,种在山上。它就落地生根。 一段时期里,油桐树用它的油,解决了人们工业用油脂的急需。 但是,这请来的油桐树,现在像弃婴一样,后把它冷落了,不再搭理,就算它开着满树的花,结着满树的果。 油桐树,是花开花落,不埋不怨,乐得自在,自生自长。 今天,如同撞了一个满怀一般,油桐花,淹没了我的眼帘。 巨大的花球,洁白的颜色,如脱俗的仙子,惊艳得不忍细看。 在路边,是触手可及,在远山,是布满山坡。 油桐花开<br><br> 今天,算是一场偶遇,一场轰轰烈烈的艳遇。<br> 油桐花用满山的雪白,满树灿烂,每朵的精致,还有满地的落花,声势浩大的扑面而来。<br> 我无法躲闪,无法退避。被动的,接受了油桐花的美丽。<br><br> 当春花渐远,夏花未至,油桐花,它就应节而来,<br> 在郊野边,在密林中,一树树的开满白色的花。<br><br> 我知道,它原来不属于这里,是我们的先人,从遥远的地方,满腔热情请来,种在山上。它就落地生根。<br> 一段时期里,油桐树用它的油,解决了工业用油脂的急需。<br> 但是,这请来的油桐树,现在像弃婴一样,后把它冷落了,不再搭理,就算它开着满树的花,结着满树的果。<br> 油桐树,是不埋不怨,乐得自在,自生自长。<br><br> 今天,如同撞了一个满怀一般,油桐花,淹没了我的眼帘。<br> 巨大的花球,洁白的颜色,如脱俗的仙子,惊艳得不忍细看。<br> 在路边,是触手可及,在远山,是布满山坡。<br><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