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中年

缀美装饰∽云A∽川R黎军

<p class="ql-block">赤着脚</p><p class="ql-block">从田埂走来</p><p class="ql-block">看春的斑澜夏的蓬勃</p><p class="ql-block">嗅秋的金黄冬的荒凉</p><p class="ql-block">任风景变幻成远远近近的影像</p><p class="ql-block">在脑海里凝成胶片</p><p class="ql-block">像拎着这两年做的磁共振、CT</p><p class="ql-block">或者B超、胃镜等报告</p><p class="ql-block">在医院的门廊里走着⋯走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炊烟在田野里孤独的游荡</p><p class="ql-block">三婶守着三叔的魂</p><p class="ql-block">努力地不让土地荒芜</p><p class="ql-block">身形都快变成蚕蛹了</p><p class="ql-block">希望她能被温暖包裹的时间长些</p><p class="ql-block">再破茧化蝶和三叔蹁跹起舞</p><p class="ql-block">一年一次,和老屋挥别</p><p class="ql-block">路过三叔的坟墓</p><p class="ql-block">在家乡新修的公路上走着⋯走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要让外婆永远活在我的相册里</p><p class="ql-block">这样她就永远用爱怜的眼神看我</p><p class="ql-block">就可以永远以为我还是当年那个军儿</p><p class="ql-block">因为如果不照镜子</p><p class="ql-block">双鬓就没斑白</p><p class="ql-block">因为我不照镜子</p><p class="ql-block">随便怎么笑脸上都不会有半点皱纹</p><p class="ql-block">于是经常,在梦里我还牵她的手</p><p class="ql-block">在她的房前屋后蹦蹦跳跳的走着⋯走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恨车轮</p><p class="ql-block">它不仅肆意辗压山川河流</p><p class="ql-block">竟然还要载着我从过去狂奔未来</p><p class="ql-block">全程都是背井离乡</p><p class="ql-block">尤如遭遇运筹帷幄的棋手</p><p class="ql-block">在他指定的范围内游离</p><p class="ql-block">甚至有时候还不如一只倦鸟</p><p class="ql-block">就算妈妈召唤也难回当年朝夕缠绕</p><p class="ql-block">所以有时候我会一个人在路上</p><p class="ql-block">陪着思念走着⋯走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再后来自然而然的成了当年的父亲</p><p class="ql-block">气喘吁吁地扛着当下和未来</p><p class="ql-block">没有人能帮我调节气息</p><p class="ql-block">任年华从我的人生路过</p><p class="ql-block">看城市路旁的花朵虚伪的娇艳</p><p class="ql-block">听时光时光慢些吧的谎言</p><p class="ql-block">没有同伴,我孤独地走着⋯走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