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我认知的爱情故事,——萌萌和壮壮

已注销用户

<p class="ql-block">  朋友梅梅家养了一只英国短毛猫,体形圆胖,四肢粗短发达,被毛灰色渐浅短而密,头大脸圆,一双碧绿的眼睛总是充满好奇东张西望,长得漂亮可爱,天赋很高且聪明,性情温柔平静,对人友善亲和。我和梅梅友情久远,但生活空间却相距千里之遥,往常因各自忙工作也鲜有联系,感觉彼此间有点渐行渐远了。然而,自从她养了这只可爱的猫咪后,使得我们之间有了很多的交流话题和乐趣,因这只猫咪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延续并加深了我们的感情,梅梅是在想培养我喜欢动物的情趣与热情了。</p><p class="ql-block"> 梅梅家的小猫咪我真的很喜欢,长的漂亮可爱极了,所以我们就有了许多的共同话题,她经常会发些有关猫的生活视频给我分享,如果把这些视频连续起来,就是一个充满了故事性的猫的生活短片剧了。视频中那些关于猫咪吃喝拉撒追逐玩闹等琐碎的事,虽然有许多憨态可掬的画面以及让人捧腹的情形,但却无法激发我用笔墨进行点滴描述的激情,而促使我这个有点懈怠的人动笔,是因为猫咪的一段恋爱经历,它的恋爱经历真的让我由动物上升到了人类精神层面上的思考了,所以我想把它记录下来。</p><p class="ql-block"> 猫咪叫萌萌。萌萌长到了七、八个月的时候到了青春发情的年龄,总是不停的叫唤,很吵闹,而且还会到处乱撒尿,甚至爬到人身上,贴着你蹭来蹭去,着实令人生厌。据说猫咪发情的时候,精神肉体都很痛苦和煎熬,为了解决萌萌的生理问题,同时也很想让它生一个如它般可爱的小宝宝(因梅梅曾做梦梦见萌萌死了,伤心的在梦中哭醒,梦中萌萌在死前留下了一个和它长的一模一样的小宝宝,感觉悲伤中有了点安慰),基于这两个原因,梅梅萌发了想帮萌萌找男朋友的想法,于是就尝试着在网上发布寻找同品种公猫的消息,几经周折终于帮萌萌找了一个有共同志向的“男朋友”,男朋友名字叫壮壮,真是名如其“人”,长得非常壮实,大萌萌好几号。约好了时间壮壮家主人把壮壮送到梅梅家相亲,希望它们俩能对上眼。壮壮来家的第一天,萌萌可能是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猛然见到壮壮长得这么壮实,竟然吓尿了。相亲效果不佳,两家猫主商议让壮壮住下来与萌萌近距离多接触,便于它们联络感情好好的谈一场恋爱,并能结下爱情的结晶。梅梅着手帮壮壮安好了家,在阳台上搭建了一个舒适的窝和萌萌相邻,可能因为见面给萌萌的印象不佳吧,萌萌总是与壮壮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并用警惕的目光看向它,看得出来壮壮一进门就喜欢上了萌萌,有一见钟情的感觉,但壮壮表现的还算绅士,虽然很想向萌萌靠拢围着它转,但见萌萌很高冷,就也没有急于接近萌萌,只是不近不远的保持距离在萌萌身边转悠着,而萌萌感觉有外来侵略者似的,目光像雷达似的警惕向它扫去,有点神圣不可侵犯,只要壮壮一走近它,它就会向两边跐裂着嘴粗声粗气的对着壮壮“跐”它,凶巴巴的一改它平日温和的模样,吓得壮壮连连后退。我真不明白,萌萌正处在身体渴望异性的发情期,而壮壮的到来正好迎合了它的需要,就动物属性来说,难道它还有选择的倾向?难道它还有精神层面的需求?就算是万物之灵的人类,特别对男人来说也有重性不重情之说,此现象被贬为动物属性,意喻为性的需求超越感情的需求,而萌萌你难道不是动物吗?!</p><p class="ql-block"> 看来是要时间来培养它们的感情了,要让萌萌接受壮壮,并能爱上壮壮可能要讲究一点策略。</p><p class="ql-block"> 先不强求它们在一起,让它们慢慢熟悉,慢慢恋爱吧。梅梅为了消除萌萌对壮壮的戒备之心,更愿意慢慢了解并接纳壮壮,煞费苦心想出很多的招式,第一招:饥饿法。先不给它们喂食物,让它们饥肠响如鼓饿急来,然后用一个盘子装满鸡肉,让它们靠拢来一起吃食,用美食的诱惑拉近它们的距离。盘子放在它们中间,壮壮饿急了,狼吞虎咽的低头吃着(有点自私),间或会抬头看看萌萌,而萌萌宁愿忍受饥饿也不凑近食物盘,我听到梅梅的声音在唤萌萌:“萌萌,过来啊!过来吃啊!”可萌萌就是不肯上前走近一步,而且还一脸嫌弃的样子看着狼吞虎咽吃相难看的壮壮,梅梅毕竟是有点心疼自家萌萌,只好把食物盘移到萌萌身边,萌萌这才会吃几口,而且边吃还边警惕地看着壮壮,只要壮壮有靠近的意向,它就离开食物盘不吃了,这一招看来不灵了。第二招强行同居。把它们搬进一个上下铺的窝,俩人一起同居吧,看它还能抗拒壮壮吗?晚上暗中观察,壮壮胖乎乎的身子挤在窄小的上铺,可怜巴巴的样子,而萌萌在黑暗中眼睛一直亮晶晶的,它索性不睡,深夜有时会跑出来到阳台上溜达,这时壮壮会追逐萌萌,一个逃一个追,几天下来,情况都没有什么改善,这个样子怎么行了?!急煞了梅梅,这一招又宣告失败了!第三招:做思想工作。一个并不宽大的阳台,萌萌躲进花架的最下格,壮壮不远处守着它转悠着,听到梅梅说:“你们俩就这么对望着吗?壮壮,你是男人啊,你主动一点啊!靠近一点啊”、“萌萌,你就躲在花架下不难受吗?出来和壮壮玩玩啊”也很无奈的说“好吧好吧,你们俩就这么对望着吧”,情急之下,索性长时间把它们关在阳台上不管它们,这时萌萌着急的站立起来,用它的前爪子使劲的上下抓阳台玻璃门,一边抓一边回头看壮壮,好像有点怕壮壮会冲上来攻击它,偏偏壮壮是个慢性子,也有点绅士,萌萌抓玻璃门时它就靠近一点,但萌萌回头看它时,它又后退一点,如此这般反复,梅梅见此情景,感觉受不了了,就放萌萌出来,后面的情景真的让我感到吃惊又震惊:萌萌从阳台疾速跑进一间卧室,从卧室出来时竟然给自己的身体套上了一个大大的塑料购物袋,只有头部和前爪在外,我听到梅梅吃惊又带含笑的声音:“萌萌,你这是干什么啊!”然后,见它恣意欢快的奔跑着,感觉它很开心的在跳舞。萌萌,你是想把这个塑料袋当盔甲来保护自己吗?你戴上了这个盔甲感觉自己安全了是吗?你现在开心了是吗?萌萌,你教我如何读懂你了?你是不是有你的择偶标准?你心目中有你的白马王子?抑或是在随主人散步的某个时刻某个转角之处遇到“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忘不了你的容颜”的“情人”?!</p><p class="ql-block"> 萌萌啊,你上辈子或许是一个美丽痴情的女子吧,你坚守着自己的贞洁,你想把自己的感情与肉体完整的交给你爱的它,然而悲哀的它不是壮壮!它是藏在你心灵深处一个完美不可替代的爱人,你不愿意将就不愿意屈从身体欲望的需求,你在精神上有洁癖,你追求完美的爱情!把壮壮强行硬塞给你,你抗拒!你不接受!你渴望自由恋爱,你向往更高层次的精神与肉体统一的爱情。</p><p class="ql-block"> 给萌萌拉郎配的爱情最终以失败告终,壮壮不仅没有追到萌萌,反倒把萌萌发情的身体激素给抑制住了,自从壮壮来后,萌萌就一直处在紧张状态,也没有发一次情叫一次“春”。把壮壮送回去了,也以为萌萌从此以后不会再发情了。</p><p class="ql-block"> 可是送走壮壮几周后,萌萌身体的青春激情又开始恢复了,一如此前那样不断的嘶叫,甚至叫的更频繁更响亮。</p><p class="ql-block"> 萌萌,没有办法给你自由恋爱的机会,你又不接受相亲的安排,解决不了你的生理问题,可家人又不胜其扰,梅梅最终选择带萌萌做了绝育手术。术后的萌萌身体绑着白色的胶布,非常安静地趴在它的窝里,眼神透露出一种深深的忧伤忧郁,与它对望一眼,感觉瞬间便会被它忧伤的眼神淹没,让人情不自禁地沉浸在怜惜怜悯的悲情中……</p><p class="ql-block"> 萌萌,从此以后你的身体再也不完整了,你也不再会体会“男欢女爱”的甜蜜,更不可能享受儿女承欢膝下的天伦之乐。但你的精神是完美的,你宁愿忍受身体的煎熬,不愿为没有爱情基础而去满足自己纯肉体的低级需要,你毁了我对动物性与爱的认知,却刷新提升了我对动物精神情感世界的参悟。你选择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独孤一生,我选择相信你心灵的角落一定住着一个深情完美的爱人!你悲壮的用独孤一生的守候,等待它的发现,我附丽着许多情感相信你们前世有约,你不愿走远!哦,萌萌……</p><p class="ql-block"> 附:自从写了《可乐,我想读懂你》一文后,许多人关心猫咪萌萌的爱情故事,其实猫咪萌萌的爱情故事是我早期(2020年)的作品,故事是真实的,情感是虚构的,为了让《可乐,我想读懂你》一文中涉及到猫咪萌萌的爱情故事的完整性,我就把这篇早期作品一并发出来,希望各位朋友不要过度解读 (因为图片丟失了,这篇文就不配图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