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自己的美篇

靠自己

<p class="ql-block">一个孩子能够独立地完成某项工作</p><p class="ql-block">其自尊和自信就可以得到发展,</p><p class="ql-block">通过发展孩子的生活技能和体育技能,</p><p class="ql-block">即照顾自己,照顾环境,</p><p class="ql-block">可以培养孩子们的责任感。</p><p class="ql-block">——玛丽亚·蒙台梭利</p><p class="ql-block"> 俗话说:“习惯养得好,终身受其福“。从小培养幼儿各项技能能力,不但可以激发幼儿的自我服务意识,懂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更能感受自我服务所带来的快乐。今天,我园举行大、中、小班幼儿技能比赛, 教师结合幼儿年龄特点,小、中、大班比赛内容分别为叠衣服、整理床铺、玩具分类!</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本次活动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的健康领域目标要求,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实际能力分年段进行,每个年段选取1个生活技能</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 活动中,孩子们各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活动进行地热火朝天。通过本次活动既帮助幼儿掌握了一定的生活技能,又激发了幼儿自己动手的意愿,增强了自我服务意识,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敢于表现,勇于竞争的自信心。愿我们的小宝贝们,在东方艺术幼儿园能健康快乐的成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幼儿

技能

孩子

自我

培养

活动

自己

服务

激发

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