殇情的泪,凄美的花

風過丿雲傷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天,就像逝爱殇情的眼睛,婆娑绵延地朦胧着大地。倚窗远眺近看,昔时的一望无挡,如今却挂上了一张巨大无比的珠帘,就连邻街对面的房顶上,也被密密麻麻溅起的小水花,氤氲出一股股寂寞的白烟;整个人生陌上的大道小径,早己被淅淅沥沥的雨水汇流成溪…… </p><p class="ql-block"> 泪,——一个“落”字,却缱绻成了善男信女的殇情;</p><p class="ql-block"> 花,——一个“诱”字,却氤氲成了伤心痛魂的凄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题 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慵颓迷朦的眸光,随着凄风寂雨破晓的协助,渐渐地逃离了黑夜的禁锢。伤感的心事,惊扰了一树的芬芳,坠落了一地的忧惶。昔夜独自憧憬,今晨又孤自悲伤,俯看人世光影潺湲,仰望日月乾坤轮回,啼笑泯炎凉。流年的滋润,岁月的成长,疼痛了一世的生命,那抚不平的,却是心魂殷殷流血的伤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拾起一片光阴残留的落英,默诵着经历的忧伤,将沉浮漂移的心事,化着那溪水中随波逐流的一叶红枫,即使此去已成永恒,也要驻守坠落时的飒爽英姿,这样,既可以坦然生命,也可以唯美缅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伫立在“一江春水东流逝”的记忆岸边,抒怀吟诵四字情歌:“青碧河畔,柳树成妖。红尘翻滚,情意萦绕”。我愿做你夕阳里最温婉的新郎,稀罕你用柔美的香唇,吻印在我火辣辣的脸上,——笑了;哭了;悲了;喜了;苦了;累了,却温润出人生陌上一程短暂的幸福,不知离散的你,是否如此,但我确实很满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如果时间真的可以穿越,我甘愿与你比翼飞进时光的隧道,只在展翅一瞬,便回到那充满才子佳人的古情中;只在翱翔一刹,便回到这汇聚唐风宋雨的雅琪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月下佳人煮酒馨,</p><p class="ql-block"> 茅亭才子拨古筝。</p><p class="ql-block"> 翠竹婆娑翩跹舞,</p><p class="ql-block"> 落花流水续长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杯杯爱恨情仇的万年羹汤,灼伤了我爱意悠悠的心,疼痛了你情意绵绵的魂。不怨风去光失影的残忍,只叹岁月不懂怜香的温婉,不恨雨来涤红尘的冷酷,只怪流年不懂惜玉的柔情。我好想,好想化个永恒,捕捉风的疾影,我好想,好想做个不朽,抓住雨的流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那永恒的日乾,亿万辗转,这不朽的月坤,千百轮回,可就是碾不烂压不碎缠心绕魂的爱情。即使那寂雅的嫦娥,足足可以倾寒整个月球,但也封冻不了后羿热烈的相思。所有的想象与憧憬,都只能倾泄在深渊的夜里,凄寂的泪眼,多么渴望一束光的天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光阴错乱了时代,也错乱了尘缘,究竟世间到底什么才是人心固守的永恒?昔日信誓旦旦的承诺,如今凄清悲悲的离殇,遐想的浪情,却成了痛骨疼髓的残疾,恨不得将整个负荷的魂,馈赠给茫茫的黑夜,恨不得把整颗失意的心,飘荡在整个地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不知何时,何日,何年的那一瞬,离殇孤寞的后羿,无奈地望着奔月的嫦娥。怅然间,我却听见了流年逝水的潺潺凄声。这凄声,带走了绝决离异的无情,还有这人世间聚短散长的无奈。人生与生命的整个森林,仿佛不再有绿意葱茏,也许,我心里的那个“中秋”祭祀,正是后羿的爱与嫦娥的情走向死寂、走进萧条的开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啼问天公,谁将嫦娥的情牢牢地冰封在天厥?哭问地母,谁把后羿的爱紧紧地拴捆在地宫?然而,无论天地满怀怎样充沛的理由,都是对爱的凌迟,都是对情的虐待。天仙如此,地神亦是,可作为凡夫俗子的我,又怎能给得了你永恒的幸福!!?可作为人间烟火的你,又怎能给得了我不谢的花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虽然,曾经的你与过去的我情萦爱绕,但最终还是逃不过时间这把锋利的剪刀。每每想起你我的性格和固执,那是多么多么的克隆近似,特别是那些星星点点般的每一个缺点,都在你我同一个细胞里蠕动。清楚的记得,我们彼此都曾认真的说过,愿为爱情改变一切,但固执和性格的根深蒂固,却依然放纵着各自的缺点。即使千般的努力,可一颗星星,又怎能替代一轮月亮的光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此时,魂在天上静守,静守一时温柔的月夜寂美;此刻,心在地下默候,默候一刻的日晨凄丽。假如你是月亮,我是太阳,那爱和情注定是白与昼的相隔轨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每一个陪伴,或者不能陪伴的日子里,鼓励自己不再寂寞的,唯有在黑暗里憧憬,幻想爱你的一网情深。原以为我的爱能应对你的情,原以为你的情能对应我的爱,可这仅仅是自我安慰,或叫着孤芳自赏。无论是自我安慰也好,还是孤芳自赏也罢,但光阴却留着泪水,时间却泣不成声,而我却在呢喃心语:“其实我们都错了,我们错不该把前世和今生当缘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信步在冷风凉雨的街夜,任凭四季流转轮换,我依然保持着红枫火一样的秉性,在深秋霜寒里飘飞觅梅,借梅的独情专一,傲骨在凛冽的严冬里绽妍。我始终惦念着你的美好,就像仰慕日月星辰的光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或许,纵然如我所愿:静等一阵风;或许,正好如我所盼,静观一场雨;或许,恰似如我所望,静落一世情:——可孤寂的灵魂,却一直在等候你用沉默的方式来安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风,吹散了缘分,雨,洗净了青春,可一季的伤痛,却还在纠缠一颗幼稚的心。秋天泛黄了相思的情,孤独的枫叶,却依旧在寒风中潇潇飘零,何处为归,何处为属?思念,就这样守候着一个人的光阴。将自己静静地包裹在流年岁月里,把自己默默地放入悲情伤感的歌曲中,一个人心痛,一个人疗伤,一个人悄悄的自我愈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想自己,想自己是眼泪滴流成形的人,待到秋来别离时,又悲情伤爱的放空了自己。岁月的一抹铅粉脂灰,急切切地涂鸦了华年的风彩,期待的,却是一场蒲公英的粉身碎骨,然后,跟着风四处飘零,再然后,随着雨坠地成泥,而我与你的爱情,注定被这风雨的隔离……</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