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丁香花树下

王荣霞

<p class="ql-block">  明媚的春日早晨,我夹着一本书来到外面,我喜欢在阳光下沐浴,缓步在小道上悠然读书。忽然,一阵迷人的花香令我驻足,我站下来张望。啊,丁香花就盛开在路边。她静静地在微风中向我点头,我来到丁香花树前。</p><p class="ql-block"> 我决定不再悠然漫步,就站在丁香花树前读书。花开花落,一年一度,我应该珍惜花开的瞬间。我把头移到大朵大朵的丁香花,哦,她的香味已不似昨天。昨天,她还在含羞吐蕊,香味弥漫,吸引得走在路上无意于她的人,也要停下脚步。会不会是丁香花绽放之日,把自己的幽香献给了广袤的天空?哦,一定是,我想起来了,昨夜下了一场雨,一定是雨儿悄悄地,悄悄地把丁香的花香给天空带了去。</p><p class="ql-block"> 站在丁香树前,我回想起在辽宁大学读书的岁月。那时,上完课,我每天都去图书馆读书,图书馆周围有丁香环绕,我时而能看见一对对少男少女在树下读书。那时,我的心也涌上一种浪漫的情怀,啊,丁香树,校园之树,丁香花,朦胧的爱情之花。</p><p class="ql-block"> 每当丁香花开,树下读书的曼妙和遐思就会重现我眼前。我不禁摘下一片丁香树叶,把它夹在温热的唇间。</p><p class="ql-block"> “如果我拥有布满繁星的天空,以及无穷财富的世界,我还会要求更多的东西;然而,只要她是属于我的,给我地球的一角,我已十分满意。”</p><p class="ql-block"> 朗读泰戈尔的诗,我忽然感觉诗人所写就是我。此刻的我,已无暇顾及财富和星斗,只要尽情地站在丁香花下,我已十分满足。此刻的我,已拥有了世界。</p><p class="ql-block"> 2022年4月22日上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