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松果采苜蓿花

燕子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人们 都说“”最美人间四月天”。可是今年疫情卷土重来,在这最美好的四月我们基本没出门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因为姥姥爷这个月23日过87岁生日,我的大爷把我和奶奶从济南接回了老家来给老姥爷过生日。我们也能在老家的田间、树林……感受这美好的四月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今天下午三点多在我的一再要求下奶奶和我来到村庄里的苗圃——松树林拣松果。奶奶要用松果制作干花装饰她做的花篮、收纳盒……</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我们骑车来到松树苗圃,虽说是苗圃但是松树长得都非常高大茂盛。去年的松果落在地上的还很多。我看到这么多的干松果兴奋的都要跳起来了。我们一边拣松果一边玩,不一会我们就拣了很多,奶奶拿的包都快拣满了。我们走到快到松树林的尽头,看到一条凸起的土堰上一层类似槐花形状的紫蓝色的小花,奶奶说:“这就是苜蓿花。苜蓿是家畜很好的饲料,这花人能吃。我们一起采苜蓿花。今晚就让你尝一尝这花的味道。”于是我们就一起采苜蓿花。我很喜欢这种小花,采的很认真,采了很多。采花与拣松果来说采花用了拣松果的两三倍的时间。我背的包快装满了。这时小姨姥姥打电话让奶奶回家做饭。于是我们只好恋恋不舍的走出苗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我们踏着芳香的土地。迎着美丽夕阳,带着满满的收获,怀着愉快的心情,满载而归。</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b></p>

松果

苜蓿

奶奶

苗圃

我们

松树

这花

四月

采花

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