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

檐下听雨

背影 <p class="ql-block">序:每当打开影集,一组组背影的照片都泛起我心底的涟漪。今天请允许我从下面这组照片讲起……</p> <p class="ql-block">披一缕金色的霞光,迈着沉稳的脚步,一位老人推着轮椅上的老伴,每天都准时来到这里。</p> <p class="ql-block">背扶着老伴走过栅栏的阶梯,再拖进老伴的轮椅,夫妻俩都已经气喘吁吁。</p> <p class="ql-block">几十年的风霜雪雨,几十年的花晨月夕。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相濡以沫,不曾分离。如今蹒跚的步履,依旧是年轻时的默契。</p> <p class="ql-block">风雨中有你送来的伞,疾病中你为我熬汤煎剂。不要说谁连累了谁啊,共同品尝人生路上的甘与苦,才是伴侣的蕴意!</p> <p class="ql-block">深爱融入每个细微的动作,真情定格在悉心呵护里,这时间凝固的分分秒秒,诠释出伴侣二字的真谛。</p> <p class="ql-block">回家的路纵有千里万里,我依旧祈求它绵绵延续,只要轮椅上有你的身影,就是我们夕阳里的相偎相依。</p> <p class="ql-block">我的影集里还有许多背影的照片,有这样的,这样的,还有这样的………也许正是有这样的背影,我们的生活才如此浪漫,如此温馨,如此甜蜜!</p> <p class="ql-block">后记:寒暑易节是时序的交替,身心的盛衰是人生的际遇,人生易老天难老,今天的落日明天还会升起。不见这对相依相伴的背影已有两年许,不知可安否,这对老夫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