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读书生活

驻市四中七(34)班邓子楷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的书架,一个朴实无华,却又承载着我无数回忆的地方,我在这里度过许多美好时光。</p> <p class="ql-block">从三岁起,父母就开始让我聆听一些童话故事,这使我第一次产生了对书籍朦胧的喜爱,是我读书生活的开端。</p> <p class="ql-block">到了小学一二年级,我对一些儿童故事作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些书增加了我对学习生活的认知。</p> <p class="ql-block">再大一点,一些著名作家的优秀故事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其中精彩的故事情节和隐含的道理让我留恋往返,受益匪浅。</p> <p class="ql-block">在一次过生日的时候,姑姑给我买了一套军事百科图书,激发了我对军事的热爱,从此一发不可收拾。</p> <p class="ql-block">受到小学老师的影响,我逐渐读一些清新淡雅的散文,它让我在学习之余也能体会到生活的美好。</p> <p class="ql-block">渐渐的我也喜欢上一些通俗的、浅显易懂地小说,阅读它们的时间非常短暂,我可以忙里偷闲,挤出一点时间阅读它们。</p> <p class="ql-block">通过阅读这些书籍,我更深入了解了中国悠久历史和广袤无垠的疆土。</p> <p class="ql-block">刘慈欣的科幻作品在我的书架上也有一席之地,我第一次了解他是在电影《流浪地球》上,他丰富的科学知识和独特的文笔令我非常崇拜。《三体》使我认识到人性的本质和宇宙的浩渺,这部书获得了科幻界最高荣誉“雨果奖”,使刘慈欣成为亚洲第一个获得该奖项的人。</p> <p class="ql-block">到了初中,我开始对一些专业知识产生了喜爱。它用细致的讲解和丰富的图片拓宽了我的知识面,使我对世界更加了解。</p><p class="ql-block"> 这就是我的读书生活,书海无涯,学路漫漫,它不仅陶冶了我的性情,也阔宽了我的课外知识,我将继续坚持下去。</p>

一些

刘慈欣

生活

科幻

读书

阅读

书籍

了解

喜爱

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