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的故乡情

南山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每组图片由家乡与上海各一张组成一幅重叠在一起的画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谁敢想象啊</p><p class="ql-block">往日可以任意采购的生活物资</p><p class="ql-block">如今在严峻的疫情下</p><p class="ql-block">竟然成了挽救生命的渴望与企求</p><p class="ql-block">这个曾经什么都不缺的一线城市</p><p class="ql-block">却有那么多人被困在高楼与矮屋中</p><p class="ql-block">饥肠辘辘,艰难度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疫情,是一面镜子</p><p class="ql-block">折射出一个地方人性的善良与冷漠</p><p class="ql-block">如果说魔都是一种诱惑的象征</p><p class="ql-block">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底层民众成了疫情的俘虏</p><p class="ql-block">此刻,我宁愿朝着故乡的方向俯首跪下</p><p class="ql-block">也不想为一个图有虚名的城市讴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故乡父老乡亲的牵挂</p><p class="ql-block">是江西人民的关怀与大爱</p><p class="ql-block">把一份份深情厚意</p><p class="ql-block">送给千里之外的游子</p><p class="ql-block">捧着沉甸甸的生活大礼包</p><p class="ql-block">我真的哭了</p><p class="ql-block">感动的泪花濡湿了双眸</p><p class="ql-block">我仿佛看到了故乡的灵山在守望着我</p><p class="ql-block">看到满山遍野的杜鹃花向我频频招手</p><p class="ql-block">故乡,我爱您</p><p class="ql-block">您是我生命中的所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2022年4月21日于上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