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恸

思臻

<p class="ql-block">  疫情闹的,不准聚集,出人市区也限制,在家呆久了,就些许烦闷。临近清明了,想到峄山北的桃花园,就开车去了。</p> <p class="ql-block">  路旁的桃园,象是披上了粉红的彩霞,迷蒙着你的眼。不象往年,川息的人群,空旷的桃花园就我一个人孤单的身影。行走在缤纷的花丛中,浮现出了她生前我们同游桃花园的身影,温婉、恬静微笑着似仙女飘然向我走来,她依然皮肤白皙,面似桃花,依然是那么的睿智、美丽、多情、纯净……,崔护恸哭唤爱归,我用三年苦苦救护却没有留下你,从次我失去了知己、最爱的人!桃花依旧笑春风,你我阴阳两相隔,但愿梦幻永留驻,爱抚桃花相映红。痛、痛、痛,已是永远的梦!芬艳桃花思断肠,今生再无桃花红!</p><p class="ql-block"> 2022年4月3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