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小品之二

老李

<p class="ql-block">笔记小品之二</p><p class="ql-block"> 老庞与老黄死磕</p><p class="ql-block"> 巴山小城里的老庞与老黄是一对好伙计,都有七十来岁了,老庞是个官药郎中,老黄曾经是老庞治疗过的病人。</p><p class="ql-block"> 往常他们俩是邻居,见面了无话不说。</p><p class="ql-block"> 有一段时间没有相见了,一日见面,老庞说:那时给你整病,过后病是好了还是没好?是有效还是没有见效?也不见你言语一声?我都以为你死翘翘了呢。老黄回答说:老庞呀,你还好意思说你给我整病的事?你当时给我开的那些药,我喝了,连个屁都没有放一个(意思是一点作用都没起)!</p><p class="ql-block"> 老庞轻描淡写地对答道:我当时就没有开让你放屁的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