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

QQ帅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是我的家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57, 181, 74);">关山梁▽</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是农村的老房子,虽然很破旧,但是住着舒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这座⽼房⼦经过岁⽉的洗礼,脸上已经刻出⼀条条深深的皱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谁给谁一场短暂的漂泊,谁又给谁一生的回忆,只有老屋知道; 谁把谁的泪浸蚀黑夜,谁又把谁的心抵给明天,只有你知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57, 181, 74);">张毛沟▽</span></p> <p class="ql-block">一眼看去,柏木青瓦,泥巴打底,石灰摸墙,虽说可见斑驳的墙皮,瓦楞间摇晃着的青草……岁月走过的痕迹比比皆是,可我没见着在我的脑子里设想了不知多少次残破的景象。</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57, 181, 74);">张毛沟▽</span></p> <p class="ql-block">炊烟依旧,土木结构的躯体,在夕阳里凋零,灶台里火又在燃烧,吐着一屋的温暖。这陈旧的老屋,很多年前,老一辈用干裂的双手,编织贫困的生活,温暖我冰冷的灵魂,照亮我童年的生活。</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57, 181, 74);">李家湾▽</span></p> <p class="ql-block">老旧房已支离破碎,门槛上裸露着苍老的刀痕,墙壁已落满灰尘。</p><p class="ql-block">如今,我坐在老屋,却不见老屋的主人,我依着老屋,只剩两行清泪,流淌在我苍老的脸颊。</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57, 181, 74);">李家湾▽</span></p> <p class="ql-block">老屋虽老,依旧是我生命里永不褪色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记忆中的那座老屋是陪了我的童年与少年时光,听说老屋是我出生那年的春天起盖的,在院子里的中间,好像最初只是孤零零的一排三间木屋,再无其他,后来才有又慢慢盖了偏房,就更别说前后左右邻居了,虽说是只有一排的三间房,听说那也是轰动全村乃至周围村庄的,据说只是因为老屋大柱和青瓦屋顶,还有屋子的基础是多了大青条石。</p> <p class="ql-block">听到雨声:滴、滴滴、滴滴滴!滴哒、滴哒、滴滴哒哒!回味无穷!</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15px;">上世纪小青瓦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57, 181, 74);">上世纪小青瓦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57, 181, 74);">上世纪小青瓦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每逢147去洛车河赶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每逢258去石桥河赶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57, 181, 74);">潘家边▽</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