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与狗

燕子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两年前,在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天气也如今年这般,时而暖,时而冷。在一个雨后的下午,下班打开门,一只小可怜瑟瑟发抖的看着我,我进门,它一瘸一拐的后退。</p><p class="ql-block"> “怎么回事啊?”</p><p class="ql-block"> “我的朋友出差,放咱家寄养一个月!”</p><p class="ql-block"> 儿子精心的照顾,它健步如飞,自由自在!不怕我了,尽管我不喜欢狗,它摇尾乞怜,我还是打开它,不许它扑我,为了我的丝袜,我的裤子。</p><p class="ql-block"> 晚上我睡了,儿子下班回来,夜里,静悄悄的,只有等着他。他们一起玩,一起闹。它陪着他一起度过了多少个开心、不开心的日子!</p><p class="ql-block">转眼两个月过去了,我问:“怎么回事?你的朋友住外地了?”</p><p class="ql-block"> “妈妈,我坦白吧,是我看它可怜,我不管,它可能就死了。我从小区门口捡回来的。”</p><p class="ql-block"> 我无语了,也无奈。</p><p class="ql-block"> 一边厌烦着狗,一遍边心疼着儿子,感动着他的善良!</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