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我的365天拍摄作品

布谷

<p class="ql-block">2022年三月,疫情再一次来袭,我跟女儿傍晚去户外锻炼</p> <p class="ql-block">4月初,疫情终于有所收敛,大家期盼早日社会面清零,这一天市民大厦预约办公我就来了,为女儿办理养老保险重复收费情况</p> <p class="ql-block">跟女儿去换的雪地胎,随后我们去了音乐公园,好久没有这样出来散心啦</p> <p class="ql-block">60号公告昨天下午发布,禁止闲散人员外出,发放出门证,车辆限号禁行!我领老妈去拔牙!</p> <p class="ql-block">哈尔滨疫情不容乐观,四月二十三号各小区开始封闭,今晚执勤闲来无事随手拍了一些花,愿疫情早早褪去,看到人们在花前月下中的笑脸</p> <p class="ql-block">封闭期间,利用当志愿者的优势,到铁路局詹天佑广场欣赏桃花来了,是真美!</p> <p class="ql-block">今年四月,我所在辖区被封为中风险地区,从中下旬开始我们开始站岗执勤,恰逢五一劳动节,在岗上随手拍下大白一幕,致敬最可爱的人</p> <p class="ql-block">在63号公告未出之前,我们还得继续宅家,不能走动,我就违规一次,到铁路局赏花去了,再不去今年的春天就过去啦</p> <p class="ql-block">自己忽略了重点人群每天都做核酸检测,5月31日早突然发现自己的健康码变色啦!非常惊恐!还是得按照规矩办事啊!那是真给你眼罩带啊</p> <p class="ql-block">夏天来了,庭院的地瓜花开了!</p> <p class="ql-block">看到年迈的双亲,我能做到的就是陪伴,每周出去一趟,带他们散心,看看多变的哈市风貌!今天就来到道外七道街满汉楼后面的码头看看!</p> <p class="ql-block">难得有时间女儿陪我,我们去了江边的人民广场逛逛!美景无处不在</p> <p class="ql-block">傍晚,与女儿开车兜风,一抬眼,这幅美景就定格在这里!</p> <p class="ql-block">好友胡亚杰儿子的婚礼,看着这充满喜庆的糖果盒,我在祝福的同时也希望女儿的婚礼隆重大方!</p> <p class="ql-block">难得女儿有时间陪我出来散步,在美丽的松花江边拍摄</p> <p class="ql-block">很喜欢这里的原生态环境,与爱玉、静谧去拍照</p> <p class="ql-block">大剧院旁的荷花池,是我们经常光顾的地方,安静、开阔!在这里你什么都不想,静静的观赏荷的千姿百媚!那是一种享受啊!</p> <p class="ql-block">妖娆~我觉得不负此名</p> <p class="ql-block">我给它起个名字吧~风韵犹存,即使残缺也自然美丽</p> <p class="ql-block">阴天的大剧院</p> <p class="ql-block">大剧院荷花池旁的芦苇里,居然也长出了一朵荷花,我不防叫他“独出心裁”吧</p> <p class="ql-block">自然生态环境的变化,多年不见的野鸭子在池塘里经常碰到,优哉游哉的日子好美呀!</p> <p class="ql-block">为了拍码头,在原来的湿地公园长了一大片的野草,随手拍下来居然赏心悦目</p> <p class="ql-block">真像成熟的稻子</p> <p class="ql-block">花花草草也是我的最爱</p> <p class="ql-block">相思红豆嘛</p> <p class="ql-block">2022.8月末,哈市再次出现疫情,政府的防控力度不断增强,还好“稳准精”的方式得到有效控制,骑着我的小摩的,出去转转,这是我在人民广场附近看到的不知名的树,上面结了不少红色的果子,我在后期处理了一下</p> <p class="ql-block">位于江畔路的友谊宫食品店,我去买点馒头!这汉白玉的栏杆引起了我的注意,好像在北京见得多!</p> <p class="ql-block">南岗区最大的早市~动物园早市被管控了,大约有十多天没出了,我家离得比较近,疫情形式也有所好转,这天我就出来看看,还是没有解封,听防疫人员说:再有两三天可能就开了!期盼着,马上快到中秋节了,丰富下菜篮子!</p> <p class="ql-block">人民广场附近的树</p> <p class="ql-block">位于博物馆转盘道的北方剧场,曾是几代人的见证!在我印象中曾在这里看过电影、看过话剧,还在这里的舞厅跳过交际舞!这都已经成为过去了!期待着重新修缮后的新面容</p> <p class="ql-block">哈尔滨铁路局你门前的毛主席雕像!记得我小的时候就在这个雕像下面玩,当时没有围栏,诺大个场地当时非常的宽敞,从右侧的石拱门出去有个小门过道就到家了!现在是进不去了</p> <p class="ql-block">手机拍摄的月亮,今年的月亮是十五圆</p> <p class="ql-block">老城区空间狭小,赏月也只能看到一部分月亮</p> <p class="ql-block">每年的八月十五,我们小区的人都会出来看月亮,二十年前没有百脑汇的大楼,我们会从哈工大主楼那看到月亮🌙露出头来,现在只能从狭小的楼空中看到月亮!</p> <p class="ql-block">今年的八月十五团圆饭吃的早,女儿开车我们去了大剧院!这是我第一次看到红红的大月亮</p> <p class="ql-block">其实这张是女儿拍的!</p> <p class="ql-block">站在大剧院看四周,夜幕下更为壮观</p> <p class="ql-block">月亮🌙升起来了!</p> <p class="ql-block">今年的八月十五与教师节重逢!双节同庆</p> <p class="ql-block">等待月亮爬上来!不过蚊子真多呀!</p> <p class="ql-block">难得女儿有时间,我们利用周末空闲时间去了万达</p> <p class="ql-block">秋高气爽,我跟女儿去太阳岛转转,随手拍了一张</p> <p class="ql-block">秋天~是丰收的季节,窗前的小辣椒预示着日子的红红火火</p> <p class="ql-block">疫情在哈市又零星的爆发,在家憋的实在难受,只好到人少的地方溜达下,巴洛克里的人物雕像不知谁也给戴上了口罩!</p> <p class="ql-block">疫情没有向好趋势,我在江边走走,荒凉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立冬了,可这些江鸥冬天去哪啊?</p> <p class="ql-block">雾霾好严重,看着江边一片灰蒙蒙的</p> <p class="ql-block">最近哈市疫情成点散出现,趁着天气还行,婷带我们到大剧院看看初冬的景象</p> <p class="ql-block">疫情期间哪也去不了,在家玩玩麻将也是不错的选择</p> <p class="ql-block">香格里拉大酒店楼上拍摄</p> <p class="ql-block">道外16道街市场随手拍</p> <p class="ql-block">阿拉伯广场的清真寺</p> <p class="ql-block">哈特邮局门前</p>